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报考证券专项资格考试有什么条件,哪个比较容易?

来源:233网校 2019-06-17 08:20:00

证券入门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可报名专项。

各专项业务资格考试设相应考试科目1门。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和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的考试科目分别对应为《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报名人员可按需报考。

根据每次考试考友的反馈,三科考试从易到难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投资顾问业务考试一直是专项业务考试中报考人数最多的,考试相对容易是一个原因,其次就是相对于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证券行业中对投资顾问的需求量是最大的。投资顾问的服务对象是个人投资者,众所周知,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过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不断上升的。

需要注意的报名条件不等于从业条件。证券专业资格考试报名门槛不高,有利于考查报名人员对于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实际专项业务从业注册条件中,一般还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工作经验等具体的要求。

2019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证书须知

证券从业资格证申请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保荐代表人,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证书注册申请条件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