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16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6-07-11 11:19:00
  • 第1页:单选题

开始做题>>2016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1)

  一、单选题

  【第1题】相比之下,下列信息中能够更为真实地反映公司规模变动特征的是( )。

  A.历年市场利率水平

  B.历年公司销售收入

  C.公司债券发行量

  D.公司股价变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公司规模变动特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而进行分析:①公司规模的扩张是由供给推动还是由市场需求拉动引致,是通过公司的产品创造市场需求还是生产产品士满足市场需求,是依靠技术进步还是依靠其他生产要素等等;②纵向比较公司历年的销售、利润、资产规模等数据,把握公司的发展趋势是加速发展、稳步扩张,还是停滞不前;③将公司销售、利润、资产规模等数据及其增长率与行业平均水平及主要竞争对手的数据进行比较,计其销售和利润水平;⑤分析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公司的投资和筹资潜力。B项,历年公司销售收入属于公司销售数据,可以反映公司规模变动。

  【第2题】价格由整个行业的供给和需求曲线决定的市场是( )。

  A.寡头垄断

  B.垄断竞争

  C.完全竞争

  D.不完全竞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答案】C。在完全竞争市场上,整个行业的需求曲线和某个企业的需求曲线是不同的。对于整个行业来说,由于有众多的生产者和淌费者,而且每个生产者的规模都比较小,任何一个买者或卖者都不能影响和控制价格。所以,在这种市场上,价格由整个行业的供给和需求曲线决定。

  【第3题】若国债期货市场价格低于其理论价格,不考虑交易成本,宜选择的套利策略是( )。

  A.买入国债现货和期货

  B.买入国债现货,卖出国债期货

  C.卖出国债现货和期货

  D.卖出国债现货,买入国债期货

  参考解析:【答案】D

  在尢套利市场,如果两种金融资产未来的现金流完全相同(称为互为复制),则当前的价格必相同,即Fo=S0ert。如果市场价格与理论价格不一致,则在有效市场中存在着套利机会。假设F0>S0ert,则市场参与者愿意借入S0现金买入一单位标的资产,同时持有一单位标的资产的期货空头,在到期口T时,交割期货头寸,可以盈利F0-Soert。种盈利促使市场中套利者不断重复这种操作,直到F0=soert,套利机会消失为止。反之,则卖出现货,买入期货。

  【第4题】下列选项中,属于采用收益现值法评估资产优点的是( )。

  A.与投资决策相结合,用此评估法评估资产的价格,易为买卖双方所接受

  B.比较充分地考虑了资产的损耗,评估结果更加公平合理

  C.有利于单项资产和特定用途资产的评估

  D.从统计的角度总结出相同类型公司的财务特征,得出结论有一定的可靠性

  参考答案:A

  【解析】

  采用收益现值法评估资产的优点能真实和较准确地反映企业本金化的价格;与投资决策相结合,用此评估法评估资产的价格,易为买卖双方所接受。采用收益现值法评估资产的缺点:预期收益额预测难度较大,受较强的主观判断和未来不可预见因素的影响;在评估中适用范围较小,一般适用于企业整体资产和可预测未来收益的单项资产评估。

  【第5题】在股票现金流贴现模型中,可变增长模型中的“可变”是指( )。

  A.股票的投资回报率是可变的

  B.股票的内部收益率是可变的

  C.股息的增长率是变化的

  D.股价的增长率是可变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答案】C

  【解析】零增长模型和不变增长模型都对股息的增长率进行了一定的假设。事实上,股息的增长率是变化不定的,因此,零增长模型和不变增长模型并不能根好地在现实中对股票的价值进行评估。可变增长模型中放松了股息增长率不变的假设,即认为股息增长率是变化的。

  【第6题】用市场价值法对普通公司估价时,最常用的估价指标是( )。

  A.销售成本

  B.税后利润

  C.投资收益

  D.财务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答案】B

  【解析】

  可选择的估价指标包括:税后利润、现金流量、营业收入、股息、资产的账面价值或有形资产价值等。用市场法对普通公司估价,最常用的估价指标是税后利润。但对某些特殊行业的公司,用税后利润并不能合理反映目标公司的价值。

  【第7题】下列关于金融衍生工具的叙述,错误的是( )。

  A.无论是哪一种金融衍生工具,都会影响交易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或未来某时点上的现金流

  B.基础工具价格的轻微变动也许就会带来交易者的大盈大亏

  C.基础工具价格的变幻莫测决定了金融衍生工具交易盈亏的不稳定性,这是金融衍生工具高风险性的重要诱因

  D.衍生工具的结算风险是指因交易或管理人员的人为错误或系统故障、控制失灵而造成损失的可能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答案】D

  【解析】D项,同交易或管理人员的人为错误或系统故障、控制失灵而造成损失的可能性是衍生工具的运作风险。结算风险是指因交易对手无法按时付款或交割可能带来的风险。

  【第8题】关于预期收益率、无风险利率、某证券的β值、市场风险溢价四者的关系,下列各项描述正确的是( )。

  A.预期收益率=无风险利率某证券的β值×市场风险溢价

  B.无风险利率=预期收益率+某证券的β值×市场风险溢价

  C.市场风险溢价=无风险利率+某证券的β值×预期收盏率

  D.预期收益率=无风险利率+某证券的β值×市场风险溢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答案】D

  【第9题】( )是一种资本化的租赁,在分析长期偿债能力时,已经包含在债务比率指标计算之中。

  A.长期租赁

  B.融资租赁

  C.财产信托

  D.经营租赁

  参考答案:B

  【解析】

  在融资租赁形式下,租入的固定资产作为公司的固定资产如账进行管理,相应的租赁费用作为长期负债处理。这种资本化的租赁,在分析长期负债能力时,已经包括在债务比率指标计算之中。

  【第10题】跨期套利是指( )。

  A.期现套利

  B.市场内价差套利

  C.市场间价差套利

  D.跨品种价差套利

  参考答案:B

  市场内价差套利是指在同一个交易所内针对同一品种但不同交割月份的期货台约之间进行套利,所以又称为“跨期套利”。

  …………

  …………

  …………

  模拟试题:2016年证券分析师考前卷汇总(5套)

  更多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信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

  加入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互动交流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考试3群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