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16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6-07-11 14:04:00
  • 第1页:多选题

    在线测试>>2016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3)

      一、单选题

      【第1题】描写利率期限结构的“反向的”收益率曲线意味着(  )。

      A.短期债券收益率比长期债券收益率高,预期市场收益率会上升

      B.长期债券收益率比短期债券收益率高,预期市场收益率会下降

      C.长期债券收益率比短期债券收益率高,预期市场收盏率会上升

      D.短期债券收益率比长期债券收益率高,预期市场收益率会下降

      参考答案:D

      【第2题】引对同一外汇率期货品种,在不同交易所进行的方向相反、数量相同的交易行为,属于外外汇期货的( )。

      A.跨币种套利

      B.跨市套利

      C.跨期套利

      D.期现套利

      参考答案:B

      【解析】跨市套利,也称市场间套利,是指在某个交易所买入(或卖出)某一交割月份的某种商品合约的同时,在另一个交易所卖出(或买入)同一交割月份的同种商品合约,以期在有利时机分别在两个交易所同时对冲所持有的合约而获利。

      【第3题】中央银行增加黄金、外汇储备,货币供麻量(  )。

      A.不变

      B.减少

      C.增加

      D.上下波动

      参考答案:C

      【解析】中央银行增加黄金、外汇储备时,无论黄金与外汇来自商业银行或是企业,都会增加商业银行超额准备金,这是因为:当中央银行直接从商业银行买进黄金、外汇时,中央银行对商业银行支付的价款直接进入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准备金存款账户,超额准备金存款增加。而当中央银行直接从企业,无论黄金生产企业、外贸企业或其他企业买进黄金、外汇时,企业在商业银行的存款增加,同时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超额准备金存款增加,因而信贷能力增加,货币供应能力增加。

      【第4题】下列关于利率期限结构形状的各种描述中,不存在的是(  )收益率曲线。

      A.水平的

      B.拱形的

      C.反向的

      D.垂直的

      参考答案:D

      【解析】从形状上来看,收益率曲线主要包括4种类型:①正向的;②反向的;③水平的;④拱形的。

      【第5题】特雷诺比率考虑的是( )。

      A.全部风险

      B.不可控制风险

      C.系统风险

      D.股票市场风险

      参考答案:C

      【解析】特雷诺比率(Tp)来源于CAPM理论,表示的是单位系统风险下的超额收益率。特雷纳比率与夏普比率相似,两者的区别在于特雷纳比率使用的是系统风险,而夏普比率则对全部风险进行了衡量。

      【第6题】某期货交易者根据铜期货价格特征分析,欲利用Cu1409、Cu1411和Cu1412三个合约进行蝶式套利,在Cu1400合约上持仓20手,在Cu1411合约上持仓35手,则应持有Cu1412合约( )手。

      A.15

      B.20

      C.35

      D.55

      参考答案:A

      【解析】蝶式套利的具体操作方法是买入(或卖出)较近月份合约,同时卖出(或买入)居中月份合约,并买入(或卖出)较远月份合约,其中,居中月份合约的数量等于较近月份和较远月份合约数量之和。因此Cu1412合约的数量为35-20=15(手)。

      【第7题】己知变量x和Y的协方差为-40,x的方差为320,Y的方差为20,其相关系数为( )。

      A.0 5

      B.-0 5

      C.0 01

      D.-001

      参考答案:B

      随机变量X和Y的相关系数

      

    2016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3)

      【第8题】在不考虑交易费用的情况下,当标的物市场价格在( )时,看涨期权卖方将出现亏损。

      A.执行价格以下

      B.执行价格与损益平衡点之间

      C.执行价格以上

      D.损益平衡点以上

      参考答案:D

      【解析】对看涨期收卖方而言,标的资产价格在执行价格以下,处于盈利状态,无论标的资产价格上涨或下跌,最大盈利不变,等于权利金;标的资产价格在执行价格与损益平衡点之间,处于盈利状态,盈利会随着标的资产价格变化而变化,但低于权利金;标的资产价格等于损盏平衡点,损益为0;标的资产价格在损益平衡点以上,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随S变化而变化,当标的资产价格持续上涨时,卖方亏损会超过甚至远远高于权利金收入

      【第9题】下列期权中,时间价值最大的是( )。

      A.行权价为7的看跌划权,其权利金为2,标的资产价格为8

      B.行权价为15的看跌期权,其权利金为2,标的资产价格为14

      C.行权价为23的看跌期收,其权利金为3,标的资产价格为23

      D.行权价为12的看涨期权,其权利金为2,标的资产价格为13.5

      参考答案:C

      【解析】时间价值=权利金-内涵价值。看涨期权的内涵价值=标的资产价格执行价格;看跌期权的内涵价值;执行价格标的资产价格。如果计算结果小于O,则内涵价值等于0。A项,时间价值=2-0=2;B项,时间价值=2-(15-14)=1;C项,时间价值=3-0=3;0项,时间价值=2-(13.5-12)=0.5。

      【第10题】若采用间接标价法,汇率的变化以(  )数额的变化体现。

      A.本币

      B.外币

      C.中间货币

      D.特别提款权

      参考答案:B

      【解析】间接标价法是以一定单位的本国货币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的外国货币来表示其汇率的方法。其特点是①本币的数量固定不变,折合成外币的数额则随着本币和外币币值的变动而变动;②汇率的涨跌都以相对的外币数额的变化来表示。

      ………………

      ………………

      ………………

      试题汇总:2016年证券分析师考前卷汇总(5套)

      更多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信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

      加入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互动交流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考试3群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