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17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机考强化卷(3)

来源:233网校 2017-08-21 09:06:00

[点击练习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22.jpg

一、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期权买方只能在期权到期日执行的期权叫作(  )。

A.美式期权

B.欧式期权

C.认购期权

D.认沽期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欧式期权只在到期日才可以行权;美式期权是到期日前任一天都可行权。 

2、K线理论起源于(  )。 

A.美国

B.日本

C.印度

D.英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K线又称为日本线,起源于200多年前的日本。当时日本没有证券市场,K线只是用于米市交易。 

3、整个银行体系收购外汇所形成的向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资金投放反映在(  )中。 

A.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

B.中国银行信贷收支表

C.商业银行人民币信贷收支表

D.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外汇占款有两种含义:①中央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中收购外汇所形成的人民币投放;②统一考虑银行柜台市场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两个市场的整个银行体系(包括央行和商业银行)收购外汇所形成的向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资金投放。其中后一种外汇占款属于整个银行体系(包括中央银行与商业银行)的购汇行为,反映在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中。 

4、技术分析的方法一般可分为(  )类。 

A.5

B.4

C.3

D.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技术分析的方法包括指标类、切线类、形态类、K线类和波浪类五种。 

二、组合型选择题(共80题,每小题1分,共8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影响期权价格的基本因素主要有(  )。 

Ⅰ 执行价格
Ⅱ 标的物市场价格
Ⅲ 标的物市场价格波动率
Ⅳ 无风险利率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影响权利金的基本因素包括:标的物市场价格、执行价格、标的物市场价格波动率、距到期剩余时间、无风险利率等。 

2、影响长期偿债能力的其他因素包括(  )。 

Ⅰ 长期租赁
Ⅱ 担保责任
Ⅲ 或有项目
Ⅳ 经济波动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影响长期偿债能力的其他因素包括长期租赁、担保责任和或有项目。 

3、下列各项中,属于技术分析法的有(  )。
Ⅰ K线理论
Ⅱ 切线理论
Ⅲ 形态理论
Ⅳ 波浪理论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技术分析法包括:①K线理论;②切线理论;③形态理论;④技术指标理论;⑤波浪理论;⑥循环周期理论。 

4、尽管财务报表是按会计准则编制的,但其不一定反映公司的实际情况,比如(  )。 

Ⅰ 有些数据是估计的,如无形资产摊销等
Ⅱ 流动资产的余额是按历史成本减折旧或摊销计算的,不代表现行成本或变现价值
Ⅲ 报表数据未按通货膨胀或物价水平调整
Ⅳ 发生了非常或偶然的事项,如坏账损失,可能歪曲本期的净收益,使其不能反映盈利的正常水平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财务报表是按会计准则编制的,它们合乎规范,但不一定反映该公司的客观实际。例如,①报表数据未按通货膨胀或物价水平调整;②非流动资产的余额是按历史成本减折旧或摊销计算的,不代表现行成本或变现价值;③有许多项目,如科研开发支出和广告支出,从理论上看是资本支出,但发生时已列作了当期费用;④有些数据基本上是估计的,如无形资产摊销和开办费摊销,但这种估计未必正确;⑤发生了非常的或偶然的事项,如财产盘盈或坏账损失,可能歪曲本期的净收益,使其不能反映盈利的正常水平。

推荐练习2017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机考强化卷(4套)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