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18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9-01-24 09:59:00

2018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四) 已上线,考生可通过233网校证券题库(http://wx.233.com/tiku/exam/9)或者下载233网校APP在线测试。

blob.png

拿起手机,扫一扫,开启你的做题模式!

2018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模拟试卷(四) 预览如下:【点击进入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共40小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

第1题:某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当前基础货币余额为27.5万亿元,流通中货币M0余额为5.8万亿元,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为2.2万亿元,则法定准备金为(  )万亿元。

A.3.6

B.19.5

C.21.7

D.25.3

233网校参考答案:B

233网校参考解析:全部基础货币方程式可表示为:B=M0+Rr+Re,其中B为基础货币,M0为流通中货币,Rr为法定准备金,Re为超额准备金。则法定准备金为:Rr=27.5-5.8-2.2=19.5(万亿元)。

第2题:需求曲线通常以为纵轴(Y轴),以为横轴(X轴)。(  )

A.价格;产出

B.价格;需求量

C.需求量;价格

D.需求量;消费者偏好

233网校参考答案:B

233网校参考解析:需求曲线通常以价格为纵轴(Y轴),以需求量为横轴(X轴)。

第3题:假设某公司在未来无限时期支付的每股股利为5元,必要收益率为l0%。当前股票市价为45元,则对于该股票投资价值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该股票有投资价值

B.该股票没有投资价值

C.依市场情况来确定投资价值

D.依个人偏好来确定投资价值

233网校参考答案:A

233网校参考解析:根据零增长模型股票内在价值决定公式,可得该股票内在价值为:

V=

50元大于股票的市场价格45元,说明股票价值被低估,因此有投资价值。

考点:股利贴现模型

第4题:美国一般将(  )视为无风险利率。

A.10年期国债利率

B.长期国库券利率

C.短期国库券利率

D.浮动利率

233网校参考答案:C

233网校参考解析:无风险收益率是一种理想的投资收益.是指将资金投资于某一没有任何风险的投资对象而能获得的收益率。美国一般将短期国库券利率视为无风险利率。

…………

本套试卷做题地址:http://wx.233.com/tiku/exam/item/380094

二、组合型选择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共80小题,每小题1分,共80分)

第41题:下列关于买进套期保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又称多头套期保值

Ⅱ.指现货商因担心价格上涨而在期货市场上买入期货

Ⅲ.目的是锁定卖出价格,免受价格下跌的风险

Ⅳ.目的是锁定买入价格,免受价格上涨的风险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Ⅳ

D.Ⅱ.Ⅲ

233网校参考答案:B

233网校参考解析:买进套期保值又称多头套期保值,是指现货商因担心价格上涨而在期货市场上买入期货,目的是锁定买入价格,免受价格上涨的风险。在股指期货中,买进套期保值是指在期货市场上买进股指期货合约的套期保值行为,主要目的是规避股价上涨造成的风险。

第42题:完全垄断可以分为(  )。

Ⅰ.寡头垄断

Ⅱ.政府完全垄断

Ⅲ.企业完全垄断

Ⅳ.私人完全垄断

A.1.Ⅱ.Ⅲ

B.Ⅱ.Ⅲ

C.Ⅱ.Ⅳ

D.Ⅰ.Ⅱ.Ⅲ.Ⅳ

233网校参考答案:C

233网校参考解析:完全垄断可以分为政府完全垄断和私人完全垄断。

第43题:治理通货膨胀首先要控制需求,紧缩总需求的政策包括(  )。

Ⅰ.紧缩性的消费政策

Ⅱ.紧缩性的财政政策

Ⅲ.紧缩性的收入政策

Ⅳ.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A.Ⅰ.Ⅱ

B.Ⅰ.Ⅲ

C.Ⅱ.Ⅳ

D.Ⅱ.Ⅲ

233网校参考答案:C

233网校参考解析:通货膨胀的一个基本原因在于总需求超过了总供给,因此,政府可以采取紧缩总需求的政策来治理通货膨胀。紧缩总需求的政策包括紧缩性的财政政策和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第44题:下面对期权价格影响因素描述中,正确的是(  )。

Ⅰ.执行价格与标的物市场价格的相对差额决定了内涵价值和时间价值的大小

Ⅱ.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标的物价格的波动越大,期权价格就越高

Ⅲ.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期权有效期越长,时间价值就越大

Ⅳ.当利率提高时,期权的时间价值就会减少

A.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Ⅱ、Ⅲ、Ⅳ

233网校参考答案:C

233网校参考解析:Ⅲ项,期权有效期越长,时间价值并不一定越大。欧式期权的时间价值并不随着有效期的增加而必然增加。

第45题:通常短期移动平均线包括()。

Ⅰ 30日线

Ⅱ 60日线

Ⅲ 10日线

Ⅳ 5日线

A.Ⅰ、Ⅱ、Ⅲ

B.Ⅲ、Ⅳ

C.Ⅰ、Ⅲ

D.Ⅰ、Ⅱ、Ⅲ、Ⅳ

233网校参考答案:B

233网校参考解析:30日和60日属于中期移动平均线。

…………

本套试卷做题地址:http://wx.233.com/tiku/exam/item/380094

编辑推荐证券从业考试题库试题免费测试||证券从业考试历次真题汇编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