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必须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才能报考证券分析师和投资顾问吗

来源:233网校 2017-09-08 09:16:00

问:请问证券分析师和投资顾问必须证券从业过了才能报考吗?

答:是的。证券分析师和投资顾问考试属于证券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通过证券一般从业考试,才能报考证券专项业务类考试。这也是报考证券专项考试的唯一条件。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考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分为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资格考试和高级管理资质测试三个类别。通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可参加专业资格考试和高级管理资质测试。

三门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考生可以选择一门报考,也可以选择三门都报考。不同的科目对应将来不同的就业方向。

根据协会规定,凡是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执业证书包括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投资主办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其他)及保荐代表人等八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专业讲师辅导,立即免费试听>>

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点击查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