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成绩查询

查完证券成绩后,考生最关心的7个问题都在这里!

来源:233网校 2018-09-03 09:01:00

1、只有一科及格,下次还要再考这科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共包含两个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与《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年有效,因此通过了的科目成绩是长期被认可的,下次考试只需要考没过的那科,不用重复报考。 

两科可以同时报考,可以分开报考,可以在不同的地点考。

2、考过后一定需要马上打印成绩合格证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共包含两个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与《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考试成绩合格即可获得成绩合格证明。 

证券资格考试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会开通打印合格证,考试成绩合格60分的考生可以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打印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

考试成绩长期有效,如果暂时不需要打印的可以之后再打。(建议打印) 

注意:证书上是没有分数的哦!

3、成绩有效期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期有效,直至两科全部通过。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考生应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培训的,其合格成绩不再有效。 

4、成绩合格证就是从业资格证书了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门考试成绩合格后自动拥有从业资格,但成绩合格证明不是从业资格证书,证书需要工作后通过所在机构申请。 

所以有小伙伴如果没有从业,是暂时不可以申请证书。 

5、哪些机构可以申请证书?

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 

6、怎么申请证书?

证券从业证书是符合申请的条件的人员向协会进行申请的,申请的时候是通过自己所在的机构进行。

申请流程:

blob.png.

7、证券投资顾问

很多考生通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后都会打算继续考专项证券投资顾问,毕竟通过从业只能做个经纪人,而考了投资顾问就会有更多专业性选择了,但是投资顾问的难度是要比从业大很多的,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备考投顾,来听听证券投资顾问取证班,助力你的下一次考试!

热点关注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证券从业合格证打印事项

讲师课程: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