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准考证

2019年证券分析师考试题型和题量【附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5-29 11:38:00

2019年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考试题量为120题。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考试题型包括两种单选题。

1.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2.组合型选择题(共80题,每小题1分,共8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下面来几道证券证券分析师考试的真题自测一下,了解考试都是怎么出题的!

1.通常影响行业景气的几个重要因素是()。

A. 需求、供应、产业政策、消费习惯

B. 需求、供应、产业政策、价格

C. 需求、供应、国际市场、价格

D. 需求、供应、国际市场、行业技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影响行业景气的外因是经济周期、宏观经济指标波动、上下游产业链的供需变动;内因是行业的产品需求变动、技术水平变化、生产能力变动、产业政策的变化等。分析行业景气变化时,通常会关注以下重要因素:供应、需求、价格、产业政策。

2.当中央银行想刺激经济时,会增加货币投入量,使可贷资金的供给增加,此时利率()。

A. 上升

B. 下降

C. 不变

D. 不确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中央银行想刺激经济时,会增加货币投入量,使可贷资金的供给增加,可贷资金供给曲线向右移动,此时利率下降;反之,当中央银行想限制经济过度膨胀时,会减少货币供给,使可贷资金的供给减少,可贷资金供给曲线向左移动,此时利率上升。

3.融券、融券交易包括__________对__________的融资、融券,和__________对__________的融资、融券四种形式。()

A. 券商、投资者;券商、金融机构

B. 券商、投资者;金融机构、券商

C. 投资者、券商;券商、金融机构

D. 投资者、券商;金融机构、券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融资融券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包括券商对投资者的融资、融券,和金融机构对券商的融资、融券。

4.某一行业有如下特征:企业的利润增长很快,但竞争风险较大,破产率与被兼并率相当高。那么这一行业最有可能处于生命周期的()

A. 成长期

B. 成熟期

C. 幼稚期

D. 衰退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成长期企业的利润虽然增长很快,但所面临的竞争风险也非常大,破产率与被兼并率相当高。由于市场竞争优胜劣汰规律的作用,市场上生产厂商的数量会在一个阶段后出现大幅度减少,之后开始逐渐稳定下来。

5.用算法交易的终极目标是()。

A. 获得alpha(a)

B. 获得beta(β)

C. 快速实现交易

D. 减少交易失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算法交易又被称为自动交易、黑盒交易,是指利用电子平台,通过使用计算机程序来发出交易指令,执行预先设定好的交易策略。算法交易的终极目标就是获得alpha。

6.下列关于股票估值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Ⅰ.股票绝对估值法主要采用现金贴现模型

Ⅱ.股票相对估值法主要采用诸如市盈率、市净率和市售率等比率指标

Ⅲ.股票绝对估值法适用于大盘股估值

Ⅳ.股票相对估值法适用于小盘股估值

A. Ⅰ.Ⅲ.Ⅳ

B. 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Ⅲ、Ⅳ两项,股票估值方法包括绝对估值法、相对估值法和其他估值方法,不同估值方法下又分为不同的指标和模型,适用的股票类型也不相同。

7.一个信息有效的市场,投资工具的价格应当能够反映所有可获得的信息,包括()。

Ⅰ.基本面信息Ⅱ.价格信息Ⅲ.风险信息Ⅳ.信用信息

A. Ⅰ.Ⅱ.Ⅲ

B. Ⅰ.Ⅱ.Ⅳ

C. Ⅰ.Ⅲ.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个信息有效的市场,投资工具的价格应当能够反映所有可获得的信息,包括基本面信息、价格与风险信息等。

8.下列关于增长型行业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这些行业主要依靠技术进步、产品创新等,从而使其经常呈现增长形态

Ⅱ.增长型行业的运动状态与经济活动总水平的周期密切相关

Ⅲ.这些行业的股票价格根本不会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

Ⅳ.这种行业增长的形态使得投资者难以把握精确的购买时机

A. Ⅰ.Ⅱ.Ⅲ.Ⅳ

B. Ⅰ.Ⅳ

C. Ⅱ.Ⅲ.Ⅳ

D. 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增长型行业的运动状态与经济活动总水平的周期及其振幅并不密切相关,主要依靠技术进步、产品更新和优质服务实现增长。这种行业增长的形态却使得投资者难以把握精确的购买时机,因为这些行业的股票价格不会明显地随着经济周期的变化而变化。

9.下列关于供给弹性含义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供给价格弹性是指供给量相对价格变化作出的反应程度

Ⅱ.供给弹性是供给量变化率对商品自身价格变化率反应程度的一种度量,等于供给变化率除以价格变化率

Ⅲ.供给的价格弹性系数=供给量变动的百分比/价格变动的百分比

Ⅳ.供给弹性的大小与供给决策的时间框架无关

A. Ⅰ.Ⅱ.Ⅲ

B. Ⅱ.Ⅲ.Ⅳ

C. Ⅰ.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供给弹性的大小取决于:(1)资源替代的可能性。(2)供给决策的时间框架。(3)增加产量所需追加生产要素费用的大小。

10.时期指标时间序列,其指标的数值特点有()。

Ⅰ.可加性

Ⅱ.指标值采用间断统计的方式获得

Ⅲ.指标值的大小与所属时间的长短有直接关系

Ⅳ.指标值采用连续统计的方式获得

A. Ⅰ.Ⅱ

B. Ⅰ.Ⅲ.Ⅳ

C. Ⅰ.Ⅱ.Ⅲ

D. 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时期指标与时点指标的区别:①时期指标的指标数值具有可加性,加总后表示更长时期内的指标值。时点指标的指标数值不具有可加性,加总后的指标值没有实际意义。②时期指标的指标值通常是通过连续不断登记汇总取得。时点指标的指标数值一般通过定期一次登记。③时期指标的指标值的大小与所包括的时期长短有直接的联系,而时点指标的指标值的大小与时间间隔长短无直接联系。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高频数字考点归纳(章节)

考试辅导

2019年证券分析师考试重点掌握知识点

2019年《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习题精选汇总

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