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合格证

证券从业执业证书有效期多久,不在机构从业会失效吗

来源:233网校 2016-11-18 10:05:00
导读:取得证券从业执业证书的人员,连续三年不在机构从业的,由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

  证券从业执业注册应由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证券业协会申请办理。由所在机构指定专人(资格管理员)负责实质审核,由其负责解答注册流程和注册材料的细节问题。

  参加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从业人员的相关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取得(或申请)从业资格。凡是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连续三年不在机构从业的,由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重新执业的,应当参加协会组织的执业培训,并重新申请执业证书。

  证券从业证书分类

  执业证书不实行分类。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经机构委派,可以代表聘用机构对外开展本机构经营的证券业务。执业证书包括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投资主办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其他)及保荐代表人等八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如何有效复习?讲师解密,拿下这些考点速通关>>

  证券从业执业证书

  证券从业执业注册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证券从业执业注册信息填写要注意哪些问题?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