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证券市场融资活动

来源:233网校 2017-06-15 09:43:00
导读:证券市场融资是资金盈余单位和赤字单位之间以有价证券为媒介实现资金融通的金融活动。证券从业90%章节核心考点解析>>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证券市场融资活动的概念、方式及特征(第二章第一节)6套已发布,立即查看>>

在线练习: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第二章章节习题

1.证券市场融资活动的概念及方式

证券市场融资是资金盈余单位和赤字单位之间以有价证券为媒介实现资金融通的金融活动。

证券市场融资的基本形式是:资金赤字单位在市场上向资金盈余单位发售有价证券,募得资金,资金盈余单位购入有价证券,获得有价证券所代表的财产所有权、收益权或债权。证券持有者若要收回投资,可以通过市场将证券转让给其他投资者。证券可以不断地转让流通,使投资者的资金得以灵活周转。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金需求者融通资金主要通过两种方式: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

2.证券融资的特征

(1)证券融资是一种直接融资。

(2)证券融资是一种强市场性的金融活动。

(3)证券融资是在由各种中介机构组成的证券中介服务体系的支持下完成的。

(4)证券融资是一种长期融资。

考点练习:

1.资金盈余单位和赤字单位之间以有价证券为媒介实现资金融通的金融活动被称为()。

A.股票市场融资

B.债券市场融资

C.证券市场融资

D.金融机构融资

【答案】C

【解析】证券市场融资是资金盈余单位和赤字单位之间以有价证券为媒介实现资金融通的金融活动。

2.下列关于证券市场融资活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Ⅰ.证券融资是一种间接融资

Ⅱ.证券融资是一种强市场性的金融活动

Ⅲ.证券融资是一种中短期融资

Ⅳ.证券融资是在由各种中介机构组成的证券中介服务体系的支持下完成的

A.Ⅰ、Ⅱ、Ⅲ、Ⅳ

B.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Ⅳ

【答案】B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