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政府机构类投资者的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17-06-28 08:00:00
导读:政府机构类投资者是指进行证券投资的政府机构。证券从业90%章节核心考点解析>>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政府机构类投资者的概念、特点及分类(第二章第二节)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通关辅导,立即查看>>

在线练习: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第二章章节习题

政府机构类投资者是指进行证券投资的政府机构。

政府机构类投资者的特点是:政府机构参与证券投资的主要目的不是获取利息、股息等投资收益,而是为了调剂资金余缺和进行宏观调控。

各级政府及政府机构出现资金剩余时,可通过购买政府债券、金融债券投资于证券市场。

中央银行以公开市场操作作为政策手段,通过买卖政府债券或金融债券,影响货币供应量或利率水平,进行宏观调控。

考点练习:

1.中央银行在证券市场上以()作为政策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A.套期保值操作

B.投融资操作

C.公开市场操作

D.营利性操作

【答案】C

【解析】政府机构参与证券投资的目的主要是调剂资金余缺和进行宏观调控。中央银行以公开市场操作作为政策手段,通过买卖政府债券或金融债券,影响货币供应量或利率水平,进行宏观调控。

2.各级政府及政府机构出现资金剩余时,可通过购买()投资于证券市场。

Ⅰ.政府债券

Ⅱ.股份制银行发行的股票

Ⅲ.上市公司股票

Ⅳ.金融债券

A.Ⅰ、Ⅲ、Ⅳ

B.Ⅰ、Ⅱ、Ⅲ、Ⅳ

C.Ⅰ、Ⅳ

D.Ⅱ、Ⅲ、Ⅳ

【答案】C

【解析】政府机构参与证券投资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调剂资金余缺和进行宏观调控。各级政府及政府机构出现资金剩余时,可通过购买政府债券、金融债券投资于证券市场。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