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年证券从业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机考强化卷(1)

来源:233网校 2017-08-10 11:14:00
导读:复习效果好不好,做题检测一下就知道了。直击核心考点,巩固所学知识,《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机考强化卷一起练习。考前发布6套>>

[点击练习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55.jpg

一、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下列关于债券私募发行的特点,不正确的是(  )。

A.手续简单

B.发行时间较短

C.效率高

D.流通性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债券融资是企业以债券这种有价证券进行筹资的行为。债券有公募发行和私募发行两种方式。前者由承销商组织承销团向广泛的不特定投资者发行,具有发行要求较高、手续复杂、费用较高、发行时间长、发行面广、投资者众多、筹集的资金量大、债权分散、流动性强的特点。后者向少数特定投资者发行,具有手续简单、发行时问较短、效率高、流通性差的特点。

2、下列混合基金的投资风险大小从高到低排序正确的是(  )。

A.偏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

B.偏股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

C.偏债型基金、偏股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

D.偏债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偏股型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混合基金的投资风险主要取决于股票与债券配置的比例大小。一般而言,偏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的风险较高,但预期收益率也较高;偏债型基金的风险较低,预期收益率也较低;股债平衡型基金的风险与收益则较为适中。

3、资产评估机构申请证券评估资格不应存在的情形是(  )。

A.在执业活动中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处罚决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提出申请之日止未满3年

B.因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证券评估资格而被撤销该资格,自撤销之日起至提出申请之日未满3年

C.在申请证券评估资格过程中,因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被不予受理或者不予批准的,自被出具不予受理凭证或者不予批准决定之日起至提出申请之日未满3年

D.最近3年评估业务收入合计不少于1000万元,且每年不少于30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评估机构申请证券评估资格不应存在的情形。
(1)在执业活动中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处罚决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提出申请之日止未满3年。
(2)因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证券评估资格而被撤销该资格,自撤销之日起至提出申请之日未满3年。
(3)在申请证券评估资格过程中,因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被不予受理或者不予批准的,自被出具不予受理凭证或者不予批准决定之日起至提出申请之日未满3年。

4、债券利率的影响因素不包括(  )。

A.借贷资金市场利率水平

B.筹资者的风险偏好

C.筹资者的资信

D.债券期限长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债券利率也受很多因素影响,主要有:借贷资金市场利率水平、筹资者的资信和债券期限长短等。

二、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球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货币政策是中央银行为实现既定的经济目标,运用各种经济调节(  )等方针和措施的总称,是国家调节和控制宏观经济的主要手段。

Ⅰ.货币输出
Ⅱ.货币供给
Ⅲ.货币需求
Ⅳ.利率

A.Ⅱ、Ⅳ

B.Ⅲ、Ⅳ

C.Ⅰ、Ⅲ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央银行通过货币市场进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买卖有价证券以调节货币供应量;实施再贴现政策,调整再贴现率以影响信用规模。两者的实施都可以通过影响利率水平来调节资金供求,而金融市场利率的变化又是货币政策的中介指标和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2、我国银行理财产品大致可以分为(  )。

Ⅰ.债券型理财产品
Ⅱ.信托型理财产品
Ⅲ.QDII型理财产品
Ⅳ.股票型理财产品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投资领域的不同,银行理财产品有着不同的投资领域,据此,理财产品大致可分为债券型、信托型、挂钩型以及QDII型产品。

3、股价指数的基准功能,主要体现在(  )。

Ⅰ.描述股票市场趋势,反映国民经济发展状况
Ⅱ.预测股票价格走势,反映收益增减变化
Ⅲ.提供客观衡量投资者投资收益和风险的基准
Ⅳ.为不同细分市场的投资配置与选择提供基准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价指数产生的初衷就是对市场股价变动的趋势和幅度进行描述,所以其天然具备基准功能,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描述股票市场趋势,反映国民经济发展状况。
(2)提供客观衡量投资者投资收益和风险的基准。
(3)为不同细分市场的投资配置与选择提供基准。

4、下列关于完善市场制度结构,降低制度性风险说法正确的是(  )。

Ⅰ.完善市场制度、规范市场参与者行为是降低制度性风险主要措施
Ⅱ.提高市场制度供给的合理性、延续性,降低不确定性有助于减少制度性风险。
Ⅲ.对上市公司而言,力求多元化的上市公司结构,消除对非公有制公司的“所有制歧视”有助于减少制度性风险
Ⅳ.加强市场制度创新,如实行股票指数期货等,以降低或者转移风险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完善市场制度结构,降低制度性风险。对于内生的系统性风险而言,它和宏观环境和市场制度本身相关。因此,完善市场制度、规范市场参与者行为是主要措施。提高市场制度供给的合理性、延续性,降低不确定性有助于减少这种风险。对上市公司而言,力求多元化的上市公司结构,消除对非公有制公司的“所有制歧视”。加强市场制度创新,如实行股票指数期货等,以降低或者转移风险。

推荐练习:2017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试卷汇总(4套)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