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29)

来源:233网校 2017-10-29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6套已发布>>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下列关于证券投资基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基金管理人由依法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担任

B.我国对基金管理公司实行市场准人管理

C.基金管理人是基金的组织者和管理者

D.基金持有人是基金运营的核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D项,基金管理人是基金的组织者和管理者,负责基金资产的经营,是基金运营的核心。

2.若流通于银行体系之外的现金为500亿元,商业银行吸收的活期存款为6000亿元,其中600亿元交存中央银行作为存款准备金,则货币乘数为(  )。

A.4.0

B.4.7

C.5.3 

D.5.9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m=(C+D)/(C+A)=(500+6000)/(500+600)=5.9。

3.为资金供应者提供投资的机会是(  )的基本功能。

A.同业拆借市场

B.回购协议市场

C.证券流通市场

D.证券发行市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政府、企业和个人在经济活动中可能出现暂时闲置的货币资金,证券发行市场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投资机会,实现了储蓄向投资转化。

4.证券投资基金的主要投资风险不包括(  )。

A.市场风险

B.管理能力风险

C.汇率风险

D.巨额赎回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的主要投资风险包括市场风险、管理能力风险、技术风险、巨额赎回风险等。

5.流通国债的特征不包括(  )。

A.可以自由认购

B.要记名

C.可以自由转让

D.转让价格取决于对该国债的供给与需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流通国债是指可以在流通市场上交易的国债。这种国债的特征是投资者可以自由认购、自由转让,通常不记名,转让价格取决于对该国债的供给与需求。

6.《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  )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A.5000万元

B.1亿元

C.2亿元

D.3亿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设立基金管理公司,须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并且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有符合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章程。(2)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3)主要股东具有从事证券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信托资产管理或者其他金融资产管理的较好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社会信誉,且最近3年没有违法记录.注册资本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4)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达到法定人数。(5)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与基金管理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6)有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7.(  )是指公司的决策人员与管理人员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出现失误而导致公司营利水平变化,从而使投资者预期收益下降的可能。

A.经营风险

B.流动性风险

C.信用风险

D.财务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经营风险是指公司的决策人员与管理人员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出现失误而导致公司营利水平变化,从而使投资者预期收益下降的可能。

8.《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的行为属于(  )。

A.操纵市场行为

B.欺诈客户行为

C.内幕交易行为

D.虚假陈述行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操纵市场行为包括:(1)单独或者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数量。(2)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3)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4)以其他手段操纵证券市场。

9.下列关于政府机构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参与证券投资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调剂资金余缺和进行宏观调控

B.我国国有资产管理部门通过国家控股、参股来支配更多社会资源

C.中央银行通过买卖政府债券或金融债券,影响货币供应量,进行宏观调控

D.可成立专门机构参与证券市场交易,有利于减少理性的市场震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出于维护金融稳定的需要,政府还可成立或指定专门机构参与证券市场交易,减少非理性的市场震荡。故D项错误。

10.证券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代理客户买卖有价证券的业务被称为(  )。

A.证券经纪业务

B.资产管理业务

C.融资融券业务

D.投资银行业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经纪业务又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是指证券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代理客户买卖有价证券的业务。在证券经纪业务中,证券公司只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作为业务收入。证券经纪业务分为柜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和通过证券交易所代理买卖证券业务。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