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31)

来源:233网校 2017-10-31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6套已发布>>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了解的内容不包括(  )。

A.客户财产与收入状况

B.客户的家庭情况

C.证券投资经验

D.投资需求与风险偏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参见《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十一条规定。

2.收购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收购要约应当约定,被收购公司股东承诺出售的股份额超过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额的,收购人按(  )进行收购。

A.定额

B.股份

C.比例

D.约定数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收购办理办法》规定:第四十三条收购期限届满,发出部分要约的收购人应当按照收购要约约定的条件购买被收购公司股东预受的股份,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超过预定收购数量时,收购人应当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

3.公司章程的基本特征不包括(  )。

A.法定性

B.真实性

C.公平性

D.自治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章程具有法定性、真实性、自治性和公开性的基本特征。

4.上市公司在一年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  )的。应当由股东大会做出决议。

A.1/3

B.2/3

C.30%

D.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第一百二十一条规定,上市公司在一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或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30%的,应当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5.期货公司开立、变更或者撤销期货保证金账户的,应在(  )向其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备案。

A.当日

B.第二日

C.一周内

D.一个月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开立、变更或者撤销期货保证金账户的,应在当日向其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备案.并通过规定的方式向客户披露期货保证金账户开立、变更或者撤销情况。

6.有权对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监督或者检查的是(  )。

A.合规负责人

B.合规部

C.证券安全监管负责人

D.监事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设合规负责人,对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监督或者检查。

7.下列关于证券发行与承销信息披露有关规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发行过程中,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要求编制信息披露文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B.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向公众投资者进行推介时,向公众投资者提供的发行人信息的内容及完整性应与向网下投资者提供的信息保持一致

C.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推介过程中不得夸大宣传,或以虚假广告等不正当手段诱导、误导投资者

D.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当将发行过程中披露的信息刊登在至少两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当将发行过程中披露的信息刊登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同时将其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互联网网站,并置备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场所,供公众查阅,故D项说法错误。

8.会员对本单位从业人员做出的处罚处分信息,会员应自处罚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向协会诚信管理系统申报,协会审核后记入诚信信息系统备注栏。

A.2

B.5

C.10

D.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员对本单位从业人员做出的处罚处分信息,会员应自处罚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协会诚信管理系统申报,协会审核后记入诚信信息系统备注栏;协会认为申报信息不应记入诚信信息系统的,应当退回会员并说明不予记入诚信信息系统的原因。

9.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由(  )作为申请人。

A.董事会

B.监事会

C.理事会

D.董事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由董事会作为申请人。

10.下列关于公司股东股权外部转让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30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

B.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

C.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

D.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2/3以上的股东同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30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两个以上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的,协商确定各自的购买比例;协商不成的,按照转让时各自的出资比例行使优先购买权。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