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5)

来源:233网校 2017-11-05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6套已发布>>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股票市场价格的最直接影响因素是( )。

A.供求关系

B.公司经营状况

C.宏观经济因素

D.政治因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票的市场价格由股票的价值决定,但同时受许多其他因素的影响。其中,供求关系是最直接的影响因素,其他因素都是通过作用于供求关系而影响股票价格的。

2.基金管理费通常按( )支付。

A.日

B.周

C.月

D.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费通常按照每个估值日基金净资产的一定比率(年率)逐日计提,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

3.中央政府债券通常被视为( )。

A.低风险证券

B.无风险证券

C.风险证券

D.高风险证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于中央政府拥有税收、货币发行等特权,通常情况下,中央政府债券不存在违约风险,因此,这一类证券被视为无风险证券,相对应的证券收益率被称为无风险利率,是金融市场上最重要的价格指标。

4.现阶段我国社会保险基金主要是( )。

A.失业保险基金

B.养老保险基金

C.工伤保险基金

D.生育保险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的社会保险基金包括基本养老、失业、基本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5项保险基金,以应对职工生、老、病、残、失业之急,但现阶段主要是养老保险基金。

5.依据《证券法》,( )直接为投资者开立资金结算账户。

A.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证券交易所

D.证券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依据《证券法》,证券公司直接为投资者开立资金结算账户。

6.下列关于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审批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中国人民银行会同财政部,对人民币债券的发行规模及所筹资金用途进行审核

B.中国人民银行对人民币债券发行利率进行管理

C.国家外汇管理局负责对与人民币债券发行和偿还有关的外汇专用账户及相关购汇、结汇进行管理

D.财政部及国家有关外债、外资管理部门对发债所筹资金发放的贷款和投资进行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发改委会同财政部,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外资外债情况、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状况,对人民币债券的发行规模及所筹资金用途进行审核,而不是中国人民银行,选项A说法是错误的。

7.证券包销是指( )。

A.证券承销商将发行人的证券按照协议全部购入的承销方式

B.证券承销商在承销期结束时将售后剩余证券全部自行购入的承销方式

C.证券承销商将发行人的证券先按照市场价格全部购入,在承销期结束时将售后剩余证券全部退回的承销方式

D.证券承销商将发行人的证券按照协议全部购入,或者在承销期结束时将售后剩余证券全部自行购入的承销方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包销是指证券承销商将发行人的证券按照协议全部购入,或者在承销期结束时将售后剩余证券全部自行购入的承销方式。

8.直投基金采用非公开方式募集,对象仅限于机构投资者但不得超过( )人。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直投基金资金应当以非公开方式筹集,筹集对象限于机构投资者且不得超过50人。

9.企业债券的利率不得高于银行相同期限居民储蓄定期存款利率的( )。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债券管理条例》第18条规定,企业债券的利率不得高于银行相同期限居民储蓄定期存款利率的40%。

10.指数基金比较适合于下列( )的资金投资。

A.社会闲散资金

B.对冲基金

C.激进的投资者

D.社保基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于指数基金收益率的稳定性、投资的分散性以及高流动性,特别适合于社保基金等金额较大、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资金投资。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