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6)

来源:233网校 2017-11-06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6套已发布>>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交易所均规定,权证自上市之日起存续时间至少为(  )。

A.1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12个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权证的存续时间即权证的有效期,超过有效期,认股权自动失效。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均规定,权证自上市之日起存续时间为6个月以上24个月以下。

2.下列关于债券成交原则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价格优先就是证券公司按照交易最有利于投资委托人的利益的价格买进或卖出债券

B.时间优先就是要求在相同的价格申报时,应该与最早提出该价格的一方成交

C.价格优先就是要求在相同的价格申报时,应该与最早提出该价格的一方成交

D.客户委托优先主要是要求证券公司在自营买卖和代理买卖之间,首先进行代理买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时间优先就是要求在相同的价格申报时,应该与最早提出该价格的一方成交,C项错误。

3.基金管理人作为受托人,必须履行(  )。

A.诚信义务

B.保密义务

C.信息披露义务

D.诚实义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基金管理人作为受托人.必须履行诚信义务。

4.证券交易所交易价格由交易双方公开竞价确定,实行的竞价成交原则是(  )。

A.时间优先

B.价格优先

C.价格优先、时间优先

D.时间优先、价格优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交易所实行“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交易价格由交易双方公开竞价确定,实行“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竞价成交原则。

5.记账式债券发行和交易的特点是发行效率高、成本低且(  )。

A.流动性强

B.交易安全

C.灵活性高

D.收益性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记账式国债可以记名、挂失,安全性较高,同时由于记账式债券的发行和交易均采用无纸化,所以发行时间短,发行效率高,交易手续简便,成本低,交易安全。

6.基金管理费费率的大小,通常(  )。

A.与基金规模成反比,与风险成正比

B.与基金规模成反比,与风险成反比

C.与基金规模成正比,与风险成正比

D.与基金规模成正比,与风险成反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基金管理费费率的大小通常与基金规模成反比,与风险成正比。基金规模越大,风险越小,基金管理费费率就越低。

7.证券公司作为资产管理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与投资者签订的资产管理合同,按照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方式、条件、要求和限制,为投资者提供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的投资管理服务属于证券公司的(  )。

A.证券承销业务

B.保荐业务

C.投资咨询业务

D.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是指证券公司作为资产管理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与投资者签订的资产管理合同,按照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方式、条件、要求和限制,为投资者提供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的投资管理服务,以实现资产收益最大化的行为。

8.中央银行充当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最后贷款人,体现了中央银行是(  )职能。

A.银行的银行

B.发行的银行

C.政府的银行

D.市场的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银行的银行职能是指中央银行充当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最后贷款人。银行的银行这一职能体现了中央银行是特殊金融机构的性质,是中央银行作为金融体系核心的基本条件。

9.推动同业拆借市场形成发展的根本原因是(  )。

A.存款准备金制度

B.再贴现政策

C.公开市场政策

D.存款派生机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同业拆借市场,亦称“同业拆放市场”.是指金融机构之间以货币借贷方式进行短期资金融通活动的市场。同业拆借市场最早出现于美国,其形成的根本原因在于法定存款准备金制度的实施。

10.证券交易所的组织形式中,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是(  )。

A.公司制

B.会员制

C.审批制

D.许可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会员制证券交易所是由证券公司依法自愿设立的、旨在提供证券集中交易服务的非营利法人。会员制是我国证券交易所的唯一组织形式。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