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7)

来源:233网校 2017-11-07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6套已发布>>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证券公司办理经纪业务,证券公司对客户买卖证券的收益或者赔偿证券买卖的损失作出承诺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   )的罚款,可以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

A.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百一十二条的规定,证券公司办理经纪业务,接受客户的全权委托买卖证券的,或者证券公司对客户买卖证券的收益或者赔偿证券买卖的损失作出承诺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

2.证券公司、资产托管机构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损害客户合法利益的,应当依法承担(   )责任。

A.刑事

B.民事

C.侵权

D.违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资产托管机构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损害客户合法利益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3.下列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的对发行人应当聘请具有保荐资格的机构担任保荐人的情形的是(   )。.

A.申请公开发行股票,依法采取承销方式的

B.申请公开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依法采取承销方式的

C.申请公开发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实行保荐制度的其他证券的

D.申请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依法采取承销方式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十一条规定,发行人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依法采取承销方式的,或者公开发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实行保荐制度的其他证券的,应当聘请具有保荐资格的机构担任保荐人。

4.《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须经(   )批准。

A.证券交易所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证券公司

D.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须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5.下列人员中,不能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是(   )。

A.董事长

B.执行董事

C.经理

D.监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经理担任,并依法登记。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应当办理变更登记。

6.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有关规定,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责令其停业整顿的,停业整顿的期限不超过(   )。

A.1个月

B.3个月

C.1年

D.2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第七条规定,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有关规定,在规定期限内未能完成整改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责令证券公司停止部分或者全部业务进行整顿。停业整顿的期限不超过3个月。

7.聘任不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的,可采取的处罚措施是(   )。

A.处以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工资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B.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C.由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予以取缔

D.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九十八条的规定,违反本法规定,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的,由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给予警告,可以并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8.公司作出分立决议后不按规定通知或者公告债权人的,责令改正,对公司处以(   )万元以上(   )万元以下的罚款。

A.1;10

B.3;10

C.5;20

D.5;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应当自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不按规定通知或者公告债权人的,责令改正,对公司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9.对于证券交易的方式,《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必须采用(   )。

A.拍卖

B.约定竞价

C.分散交易

D.公开的集中竞价交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证券交易的方式,《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必须采用公开的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行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

10.上市公司最近(   )年连续亏损时,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交易。

A.2

B.3

C.5

D.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最近3年连续亏损时,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交易。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