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17)

来源:233网校 2017-11-17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发布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基金托管人应当履行的具体职责不包括(  )。

A.安全保管基金财产

B.保存基金托管业务活动的记录、账册、报表和其他相关资料

C.办理与基金托管业务活动有关的信息披露事项

D.对基金财务会计报告、月度和年度基金报告出具意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三十七条对基金托管人应当履行的职责进行了明确规定:

(1)安全保管基金财产;

(2)按照规定开设基金财产的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

(3)对所托管的不同基金财产分别设置账户,确保基金财产的完整与独立;

(4)保存基金托管业务活动的记录、账册、报表和其他相关资料;

(5)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根据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指令,及时办理清算、交割事宜;

(6)办理与基金托管业务活动有关的信息披露事项;

(7)对基金财务会计报告、中期和年度基金报告出具意见;

(8)复核、审查基金管理人计算的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

(9)按照规定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10)按照规定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

(11)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职责。

2.远期交易从成交日至结算日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天。

A.30

B.60

C.185

D.36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债券远期交易从成交日至结算日的期限(含成交日不含结算日)由交易双方确定,但最长不得超过365天,交易实行净价交易,全价结算。

3.(  )是我国债券市场的主要交易场所,近年的债券托管量和交易量都占整个市场的90%左右。

A.上海证券交易所

B.深圳证券交易所

C.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

D.银行间市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机构投资者参与的银行间市场是我国债券市场的主要交易场所,近年的债券托管量和交易量都占整个市场的90%左右。

4.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职责终止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在(  )内选任新基金管理人。

A.3个月

B.6个月

C.1年

D.1年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职责终止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在6个月内选任新基金管理人。

5.股票及其他有价证券的理论价格是根据现值理论而来的。现值理论认为,人们之所以愿意购买股票和其他证券,是因为它能够为它的持有人带来(  ),因此,它的价值取决于(  )的大小。

A.实际收益未来收益

B.实际收益目前收益

C.预期收益未来收益

D.预期收益目前收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及其他有价证券的理论价格是根据现值理论而来的。现值理论认为,人们之所以愿意购买股票和其他证券,是因为它能够为它的持有人带来预期收益,因此,它的价值取决于未来收益的大小。

6.中国证监会自受理证券发行申请文件之日起(  )个月内,依照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做出核准、中止审核、终止审核、不予核准的决定。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自受理证券发行申请文件之日起3个月内,依照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做出核准、中止审核、终止审核、不予核准的决定。

7.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主要是以(  )回购定盘利率(FR007)为基准,这类互换也称IRS-Repo。

A.7天

B.7周

C.7月

D.7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主要是以7天回购定盘利率(FR007)为基准,这类互换也称IRS-Repo。

8.中小企业私募债投资者上限为(  )人。

A.50

B.100

C.150

D.2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小企业私募债投资者上限为200人,高于创业板私募债投资者10人的人数上限,更利于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流通。

9.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场内交易市场的是(  )。

A.中小板

B.创业板

C.主板

D.新三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本市场由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两部分构成。其中由场内市场的主板(含中小板)、创业板(二板)和场外市场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证券公司主导的柜台市场共同组成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10.记账式国债利率招标时,标位变动幅度为(  )。

A.0.01%

B.0.015%

C.0.02%

D.0.0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记账式国债利率招标时,标位变动幅度为0.01%。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