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19)

来源:233网校 2017-11-19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发布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有关私募投资基金说法正确的是(  )。

Ⅰ.投资包括买卖股票、股权、债券、期货等

Ⅱ.对设立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和发行私募基金设立行政审批

Ⅲ.可以非公开募集资金,资产由基金管理人或者普通合伙人管理

Ⅳ.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可以从事该业务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私募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私募基金”),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以非公开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的投资基金。私募基金财产的投资包括买卖股票、股权、债券、期货、期权、基金份额及投资合同约定的其他投资标的。私募基金有两种形式,一是,非公开募集资金,资产由基金管理人或者普通合伙人管理的,以进行投资活动为目的设立的公司或者合伙企业;二是,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从事的私募基金业务。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照《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国证监会的其他有关规定,对私募基金业务活动实施监督管理。对设立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和发行私募基金不设行政审批,允许各类发行主体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向累计不超过法律规定特定数量的投资者发行私募基金。建立健全私募基金发行监管制度,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依法严厉打击以私募基金为名的各类非法集资活动。

2.国际债券在国际市场上发行,因此其计价货币往往是国际通用货币,一般以(  )和日元为主。

Ⅰ.美元Ⅱ.英镑

Ⅲ.欧元Ⅳ.瑞士法郎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际债券在国际市场上发行,因此其计价货币往往是国际通用货币,一般以美元、英镑、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为主。

3.以下关于沪港通的投资额度管理,说法正确的有(  )。

Ⅰ.设有额度,用以控制跨境资金流的初期速度及规模

Ⅱ.总额度是指通过沪港通流入香港股市的最高资金总额

Ⅲ.每日额度为当天所能用的资金额度

Ⅳ.额度不是按申请行政分配给个别的券商,而是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分配,而且不允许修改订单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沪港通将设有额度,用以控制跨境资金流的初期速度及规模。额度包括两个部分,每日额度及总额度。总额度是指通过沪港通流入内地股市的最高资金总额。每日额度为当天所能用的资金额度。沪港通计划的额度不是按申请行政分配给个别的券商,而是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分配,而且不允许修改订单。

4.有关期货市场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期货交易所是买卖期货合约的场所,是期货市场的核心

Ⅱ.期货市场又分为商品期货市场和金融期货市场

Ⅲ.期货市场的参与者基本上分为两种人:即套期保值者和投机者

Ⅳ.金融期货市场比商品期货市场出现的相对较早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是买卖期货合约的场所,是期货市场的核心。期货市场的参与者基本上分为两种人:即套期保值者和投机者。期货市场又分为商品期货市场和金融期货市场。商品期货市场的产生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而金融期货市场则是20世纪70年代金融创新的产物。

5.下列关于“互换”解释正确的是(  )。

Ⅰ.互换是参与者进行套期保值的重要工具

Ⅱ.互换是进行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

Ⅲ.互换是联系债券市场的重要桥梁

Ⅳ.互换是联系货币市场的重要桥梁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互换是参与者进行套期保值、进行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同时也是联系债券市场和货币市场的重要桥梁。

6.金融市场是(  )发展的产物。

Ⅰ.商品经济

Ⅱ.货币

Ⅲ.信用经济

Ⅳ.资本主义经济制度

A.Ⅱ、Ⅲ

B.Ⅰ、Ⅳ

C.Ⅲ、Ⅳ

D.Ⅰ、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是商品经济和信用经济发展的产物。早在简单商品经济条件下,尽管那时的货币主要是作为商品交换的媒介,但也作为支付手段,并用信用工具作为支付依据,这样就产生了货币经营业和高利贷。

7.专项资产管理业务的特点有(  )。

Ⅰ.综合性,即证券公司与客户可以是一对一,也可以是一对多

Ⅱ.特定性,即业务设定特定的投资目标

Ⅲ.通过专门账户经营运作

Ⅳ.唯一性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专项资产管理业务的特点是:综合性,即证券公司与客户可以是一对一,也可以是一对多;特定性,即业务设定特定的投资目标;通过专门账户经营运作。

8.以下(  )负责组织储蓄国债承销团组建工作,并负责基本代销额度和机动代销额度的分配。

Ⅰ.财政部Ⅱ.中国人民银行

Ⅲ.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Ⅳ.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A.Ⅰ、Ⅱ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财政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负责组织储蓄国债承销团组建工作,并负责基本代销额度和机动代销额度的分配。

9.市场风险包括(  )。

Ⅰ.权益风险Ⅱ.汇率风险

Ⅲ.商品风险Ⅳ.利率风险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市场风险包括权益风险、汇率风险、利率风险以及商品风险。

10.基金管理人虽然必须按规定对基金净资产进行估值,但遇到下列(  )特殊情况,有权暂停估值。

Ⅰ.占基金相当比例的投资品种的估值出现重大转变,而基金管理人为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已决定延迟估值

Ⅱ.基金投资所涉及的证券交易所遇法定节假日或因故暂停营业时

Ⅲ.如出现基金管理人认为属于紧急事故的任何情况,会导致基金管理人不能出售或评估基金资产的

Ⅳ.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情形致使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无法准确评估基金资产价值时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虽然必须按规定对基金净资产进行估值,但遇到下列特殊情况,可以暂停估值:基金投资所涉及的证券交易所遇法定节假日或因其他原因暂停营业时;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情形致使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无法准确评估基金资产价值时;占基金相当比例的投资品种的估值出现重大转变,而基金管理人为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已决定延迟估值;如出现基金管理人认为属于紧急事故的任何情况,会导致基金管理人不能出售或评估基金资产的;中国证监会和基金合同认定的其他情形。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