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28)

来源:233网校 2017-11-28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发布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金融市场功能发挥的内部条件包括(  )。

Ⅰ.国内、国际统一的市场

Ⅱ.丰富的市场交易品种

Ⅲ.必要的技术环境

Ⅳ.健全的价格机制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内部条件:(1)国内、国际统一的市场。(2)丰富的市场交易品种。(3)健全的价格机制。(4)必要的技术环境。

2.下列关于LOF的说法正确的是(  )。

Ⅰ.LOF结合了银行等代销机构和交易所交易网络两者的销售优势

Ⅱ.LOF通过场外市场与场内市场获得的基金份额分别被注册登记在场外系统与场内系统

Ⅲ.LOF基金份额可以通过跨系统转托管实现场外市场与场内市场的转换

Ⅳ.LOF所具有的转托管机制与可以在交易所进行申购、赎回的制度安排,使LOF可能会出现封闭式基金的大幅折价交易现象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

D.Ⅰ、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LOF结合了银行等代销机构和交易所交易网络两者的销售优势,为开放式基金销售开辟了新的渠道。LOF通过场外市场与场内市场获得的基金份额分别被注册登记在场外系统与场内系统,但基金份额可以通过跨系统转托管(即跨系统转登记)实现场外市场与场内市场的转换。LOF获准交易后,投资者既可以通过银行等场外销售渠道申购和赎回基金份额,也可以在挂牌的交易所买卖该基金或进行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LOF所具有的转托管机制与可以在交易所进行申购、赎回的制度安排,使LOF不会出现封闭式基金的大幅折价交易现象。

3.根据产业周期理论,任何产业或行业通常都要经历(  )四个阶段。

Ⅰ.幼稚期

Ⅱ.成长期

Ⅲ.成熟期

Ⅳ.稳定期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产业周期理论,任何产业或行业通常都要经历幼稚期、成长期、成熟期、稳定期四个阶段。

4.增发的发行方式包括(  )。

Ⅰ.网上定价发行与网下配售相结合,即网下按机构投资者累计投标询价结果定价并配售,网上对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

Ⅱ.网下网上同时定价发行

Ⅲ.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形式

Ⅳ.上市公司增发采用比例配售方式的,可以全部或者部分向原股东优先配售,优先配售比例应当在发行公告中披露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增发的发行方式包括:

(1)网上定价发行与网下配售相结合,即网下按机构投资者累计投标询价结果定价并配售,网上对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

(2)网下网上同时定价发行。

(3)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形式。

(4)上市公司增发采用比例配售方式的,可以全部或者部分向原股东优先配售,优先配售比例应当在发行公告中披露。

5.下列属于纯粹风险的是(  )。

Ⅰ.职工安全风险Ⅱ.财产风险

Ⅲ.营销风险Ⅳ.运输风险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纯粹风险所致的结果只有两种,一是遭损,二是无损,如公司经营中的运输风险、财产风险、职工安全风险。

6.债券要素登记的要素包括(  )。

Ⅰ.债券发行人Ⅱ.发行利率

Ⅲ.交易方式Ⅳ.发行金额

A.Ⅰ、Ⅱ、Ⅳ

B.Ⅰ、Ⅱ

C.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债券要素登记,是指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根据相关规则编制债券名称和债券代码,并根据发行文件对债券各发行人和债券持有人确认成立的债权债务关系在中央债券簿记系统进行记录,即登记债券发行人、发行金额、发行利率等。只有在债权登记日持有债券的,可享有当期利息。

7.下列属于中国保监会职责的有(  )。

Ⅰ.拟定保险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制定行业发展战略和规划

Ⅱ.审查、认定各类保险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

Ⅲ.负责保险保障基金的管理,监管保险保证金

Ⅳ.建立保险风险评价、预警和监控体系,跟踪分析、监测、预测保险市场运行状况,负责统一编制全国保险业的数据、报表,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发布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保监会的主要职能是:(1)拟定保险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制定行业发展战略和规划;起草保险业监管的法律、法规;制定业内规章。(2)审批保险公司及其分支机构、保险集团公司、保险控股公司的设立;会同有关部门审批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设立;审批境外保险机构代表处的设立;审批保险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保险公估公司等保险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的设立;审批境内保险机构和非保险机构在境外设立保险机构;审批保险机构的合并、分立、变更、解散,决定接管和指定接受;参与、组织保险公司的破产、清算。(3)审查、认定各类保险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制定保险从业人员的基本资格标准。(4)审批关系社会公众利益的保险险种,依法实行强制保险的险种和新开发的人寿保险险种等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对其他保险险种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实施备案管理。(5)依法监管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和市场行为;负责保险保障基金的管理,监管保险保证金;根据法律和国家对保险资金的运用政策,制定有关规章制度,依法对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进行监管。(6)对政策性保险和强制保险进行业务监管;对专属自保、相互保险等组织形式和业务活动进行监管。归口管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等行业社团组织。(7)依法对保险机构和保险从业人员的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对非保险机构经营或变相经营保险业务进行调查、处罚。(8)依法对境内保险及非保险机构在境外设立的保险机构进行监管。(9)制定保险行业信息化标准;建立保险风险评价、预警和监控体系,跟踪分析、监测、预测保险市场运行状况,负责统一编制全国保险业的数据、报表,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发布。(10)承办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8.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Ⅰ.信用违约互换其本质和互换产品相同

Ⅱ.互换是双方或多方约定好交换物品或者权利义务等的一个过程

Ⅲ.金融领域的互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在将来交换一系列现金流的协议,它是一种场外衍生品

Ⅳ.互换协议要确定支付现金流的日期以及现金流的计算方法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信用违约互换虽然名称上是“互换”,但是其本质和互换产品不同。互换是双方或多方约定好交换物品或者权利义务等的一个过程。将互换运用到金融领域,即将互换的标的附加于金融工具之上的时候,变产生了金融范畴的互换。具体来说,金融领域的互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在将来交换一系列现金流的协议,它是一种场外衍生品。通常,互换协议要确定支付现金流的日期以及现金流的计算方法。

9.公司缴纳所得税后的利润,在支付普通股红利之前的分配顺序是(  )。

Ⅰ.弥补亏损Ⅱ.提取法定公积金

Ⅲ.提取任意公积金Ⅳ.如果有优先股票,还要先支付优先股股息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缴纳所得税后的利润,在支付普通股红利之前的分配顺序是:弥补亏损、提取法定公积金、提取任意公积金,如果有优先股票,还要先支付优先股股息。

10.下列选项中,不需要参加债券信用评级的有(  )。

Ⅰ.国库券Ⅱ.地方政府发行的有价证券

Ⅲ.国家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Ⅳ.非国家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

A.Ⅱ、Ⅳ

B.Ⅰ、Ⅱ、Ⅲ

C.Ⅰ、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债券评级的对象是信用风险,并不包括其他类型的风险。国家财政发行的国库券和国家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有政府的保证,因此不参加债券信用评级。地方政府或非国家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某些有价证券,则有必要进行评级。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