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3.28)

来源:233网校 2018-03-28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考前发布4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记账式债券发行和交易的特点是发行效率高、成本低且( )。

A.流动性强

B.交易安全

C.灵活性高

D.收益性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记账式国债可以记名、挂失,安全性较高,同时由于记账式债券的发行和交易均采用无纸化,所以发行时间短,发行效率高,交易手续简便,成本低,交易安全。

第2题单选

证券公司净资本或其他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的,派出机构应当责令公司限期改正,在5个工作日内制订并报送整改计划,整改期限最长不超过( )个工作日。

A.10

B.15

C.20

D.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净资本或其他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的,派出机构应当责令公司限期改正,在5个工作日内制订并报送整改计划,整改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证券公司未按时报送整改计划的,派出机构应当立即限制其业务活动。

第3题单选

货币市场的主要功能是( )。

A.短期资金融通

B.长期资金融通

C.套期保值

D.投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货币市场是短期资金市场,是指融资期限在1年及1年以下的金融市场。

第4题单选

我国创业板市场于2009年10月23日在( )正式启动。

A.深圳证券交易所

B.上海证券交易所

C.大连证券交易所

D.北京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我国创业板市场于2009年10月23日在深圳讧券交易所正式启动。

第5题单选

在我国,( )是国务院直属机构,是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的主管部门。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银监会

C.中国保监会

D.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是国务院直属机构,是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的主管部门,按照国务院授权履行行政管理职能。

第6题单选

下列关于股东表决权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普通股票股东对公司重大决策参与权是通过参加股东大会,行使表决权实现的

B.股东每持有一份股份,就有一份表决权

C.对于各个股东来说,其表决权的数量视其购买的股票份数而定

D.普通股股东只能自己出席股东大会,不得委托他人代理出席并代其行使表决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D项,股东可以亲自出席股东大会,也可委托代理人出席股东会议。代理人应当向公司提交股东授权委托书,并在授权范围内行使表决权。

第7题单选

无记名股票与记名股票的差别主要表现在( )。

A.股票名称不同

B.股票编号不同

C.股票的记载方式不同

D.股东权利不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无记名股票与记名股票的差别不是在股东权利等方面,而是在股票的记载方式上。无记名股票发行时一般留有存根联,它在形式上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股票的主体,记载了有关公司的事项,如公司名称、股票所代表的股数等;另一部分是股息票,用于进行股息结算和行使增资权利。而公司发行的记名股票,应当置备股东名册,记载下列事项:股东的姓名或者名称及住所、各股东所持股份数、各股东所持股票的编号、各股东取得股份的日期。

第8题单选

我国于2010年8月31日起实施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保险公司从事保险资金运用应当符合一定的比例要求,下列关于该比例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账面余额,合计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0%

B.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的账面余额,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10%

C.投资于不动产的账面余额,不高于本公司上年度末总资产的10%

D.保险公司对其他企业实现控股的股权投资,累计投资成本可以超过其净资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我国《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保险公司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的账面余额,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5%,投资于不动产的账面余额,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10%;保险公司对其他企业实现控股的股权投资,累计投资成本不得超过其净资产。

第9题单选

中小非金融企业集合票据流通转让的市场是( )。

A.上海证券交易所

B.深圳证券交易所

C.银行间柜台市场

D.银行间债券市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中小非金融企业集合票据在债权债务登记日的次一工作日即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流通转让。

第10题单选

下列不属于股票发行制度的是( )。

A.审批制

B.核准制

C.注册制

D.批准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股票发行制度主要有三种:审批制、核准制、注册制。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