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3.29)

来源:233网校 2018-03-29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考前发布4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债券远期交易数额最小为债券面额( )万元,交易单位为债券面额( )万元。

A.10;2

B.8;1

C.10;1

D.8;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债券远期交易数额最小为债券面额10万元,交易单位为债券面额1万元。

第2题单选

按照我国现行证券交易规则,( )不可能是证券交易竞价的结果。

A.全部成交

B.部分成交

C.不成交

D.推迟成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竞价的结果有三种可能:(1)全部成交。(2)部分成交。(3)不成交。

第3题单选

关于普通股票和优先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普通股票的股利完全随公司盈利的高低而变化

B.与普通股票相比,优先股票是标准的股票,也是风险较大的股票

C.优先股票是一种特殊股票,在其股东权利、义务中附加了某些特别条件

D.优先股票的股息率是固定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公司盈利较多时,普通股票股东可获得较高的股利收益,但在公司盈利和剩余财产的分配顺序上列在债权人和优先股票股东之后,故其承担的风险也较高。与优先股票相比,普通股票是标准的股票,也是风险较大的股票。

第4题单选

下列选项中,( )不属于金融危机的特征。

A.经济总量与经济规模出现较大幅度的缩减

B.企业大量倒闭,失业率提高,社会普遍的经济萧条

C.地区性债务危机凸显

D.整个区域内货币币值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金融危机的特征是:人们基于经济未来将更加悲观的预期,整个区域内货币币值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经济总量与经济规模出现较大幅度的缩减,经济增长受到打击,往往伴随着企业大量倒闭,失业率提高、社会普遍经济萧条的现象,甚至有时候伴随着社会动荡或国家政治层面的动荡。

第5题单选

下列因素中,不属于影响债券利率的是( )。

A.借贷资金市场利率水平

B.债券期限长短

C.债券买入者的财务状况

D.筹资者的资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实际经济生活中,债券利率有多种形式,如单利、复利和贴现利率等。债券利率受很多因素影响,主要有:借贷资金市场利率水平;筹资者的资信;债券期限长短。

第6题单选

( )是整个证券市场的核心。

A.证券发行人

B.证券交易所

C.中国证监会

D.国务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交易所是证券买卖双方公开交易的场所,是一个高度组织化、集中进行证券交易的市场,是整个证券市场的核心。

第7题单选

在下列各种基金中,管理费率最低的是( )。

A.价值型股票基金

B.债券基金

C.货币市场基金

D.股票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目前,我国股票基金大部分按照1.5%的比率计提基金管理费,债券基金的管理费率一般低于1%,货币基金的管理费率为0.33%。故在各种基金中,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费率最低。

第8题单选

将证券交易委托分为市价委托和限价委托,是按( )划分的。

A.委托订单的数量

B.买卖证券的方向

C.委托价格限制

D.委托时效限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委托的分类:(1)根据委托订单的数量,分为整数委托和零数委托。(2)根据买卖证券的方向,分为买进委托和卖出委托。(3)根据委托价格限制,分为市价委托和限价委托。(4)根据委托时效限制,分为当日委托、当周委托、无期限委托、开市委托和收市委托等。

第9题单选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内幕交易的是( )。

A.知情人员买入或者卖出所持有的该公司的证券

B.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泄露该信息的行为

C.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

D.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建议他人买卖证券的行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内幕交易是指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证券交易活动。内幕交易包括下列行为:①知情人员买入或者卖出所持有的该公司的证券;②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买入或者卖出所持有的该公司的证券;③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泄露该信息的行为;④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建议他人买卖证券的行为。

第10题单选

在金融期货交易中,绝大多数的期货合约是通过做相反交易实现( )而平仓的。

A.对冲

B.实物交割

C.现金交割

D.转手交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金融现货交易通常以基础金融工具与货币的转手而结束交易活动。而在金融期货交易中,仅有极少数的合约到期进行交割交收,绝大多数的期货合约是通过做相反交易实现对冲而平仓的。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