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证券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特训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8-07 09:18:00

2018下半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9月1日、2日;10月27日、28日;12月1日、2日。每逢考前冲刺阶段试题往往是考生们最需要的,提前摸底测试估分,本文提供2018年证券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特训试卷一,仅展示10题,做完整试题请在线测试。证券考试题库将不断更新精华试题,祝大家考试顺利!临考答题技巧点拨>>

建议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证券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模拟题、章节题、易错题、真题等测试!

blob.png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考前10天四套发布

1、下列关于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罪犯罪构成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侵害的客体是复杂客体

B.主体为特殊主体

C.在主观方面必须出于故意

D.侵害的主体包括证券、期货市场正常的交易管理秩序和其他投资者的利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罪所侵害的客体是复杂客体.包括证券、期货市场正常的交易管理秩序和其他投资者的利益;本罪的主体为特殊主体,即只有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的从业人员,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或者证券期货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及单位,才能构成本罪。非上述人员、单位不能构成本罪而成为本罪主体。

2、在我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中,对于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加强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具有积极作用的是( )。

A.主板市场

B.创业板市场

C.三板市场

D.四板市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四板市场又称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区域股权市场),是为特定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券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加强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具有积极作用。

3、我国台湾证券交易所目前发布的股价指数中,最有代表性的是(  )。

A.自发行之日起10年后发行人具有1次赎回权

B.自发行之日起10年内不得赎回

C.自发行之日起10年内具有1次赎回权

D.期限在15年以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台湾证券交易所目前发布的股价指数中,以发行股数加权计算的有26种,包括发行量加权股价指数(未含金融股发行量加权股价指数和电子股发行量加权股价指数);还有22种产业分类股价指数、与英国富时(FTSE)共同编制的台湾50指数以及以算术平均法计算的综合股价平均数和工业指数平均数。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台湾证券交易所发行量加权股价指数。

4、下列关于股票的永久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股票的有效期与股份公司的存续期间相联系,两者是并存的关系

B.永久性是指股票所载有权利的有效性是始终不变的

C.股票持有者可以出售股票而转让其股东身份

D.对于股份公司来说,由于股东不能要求退股,所以通过发行股票募集到的资金,在公司存续期间是一笔稳定的借贷资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股票的永久性是指股票所载有权利的有效性是始终不变的。股票的有效期与股份公司的存续期间相联系,两者是并存的关系。股票代表着股东的永久性投资,当然股票持有者可以出售股票而转让其股东身份,而对于股份公司来说,由于股东不能要求退股,所以通过发行股票募集到的资金,在公司存续期间是一笔稳定的自有资本。

5、下列不属于上市公司增发新股的方式为( )。

A.向公众公开增发

B.向特定机构增发

C.向个人增发

D.向任意机构增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增发指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增加资本额而发行新股。上市公司可以向公众公开增发,也可以向特定机构或个人增发。增发之后,公司注册资本相应增加。

6、《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的行为属于(  )。

A.操纵市场行为

B.欺诈客户行为

C.内幕交易行为

D.虚假陈述行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操纵市场行为包括:①单独或者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数量;②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③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④以其他手段操纵证券市场。

7、若期货交易保证金为合约金额的5%,则期货交易者可以控制的合约资产为所投资金额的(  )倍。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金融衍生工具具有杠杆性,一般只需要支付少量的保证金或权利金就可签订远期大额合约或互换不同的金融工具。若期货交易保证金为合约金额的5%,则期货交易者可以控制20倍于所交易金额的合约资产,实现以小搏大的效果。

8、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为(  )。

A.稳定物价

B.充分就业

C.促进经济增长

D.平衡国际收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稳定物价目标是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

9、会计师事务所申请证券资格,要求注册会计师应不少于(  )人。

A.30

B.35

C.55

D.2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事务所申请证券资格,应符合的条件之一是:注册会计师不少于200人,其中最近5年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且连续执业的不少于120人,且每一注册会计师的年龄均不超过65周岁。

10、证券的(  )是指实际收益与预期收益的背离,或者说是证券收益的不确定性。

A.收益性

B.流动性

C.风险性

D.期限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题中所述是证券风险性的概念。

完整试题进入>>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特训试卷一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证券考试社区,资料免费下载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