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证券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特训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8-07 09:25:00

2018下半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9月1日、2日;10月27日、28日;12月1日、2日。每逢考前冲刺阶段试题往往是考生们最需要的,提前摸底测试估分,本文提供2018年证券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特训试卷一,仅展示10题,做完整试题请在线测试。证券考试题库将不断更新精华试题,祝大家考试顺利!临考答题技巧点拨>>

建议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证券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模拟题、章节题、易错题、真题等测试!

blob.png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考前10天四套发布

1、由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有固定的交易场所和交易活动时间的集中交易市场指的是(  )。 

A.场内交易市场

B.柜台交易市场

C.场外交易市场

D.店头交易市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场内交易市场又称证券交易所市场或集中交易市场,是指由证券交易所组织的集中交易市场,有固定的交易场所和交易活动时间,在多数国家它还是全国唯一的证券交易场所,因此是全国最重要、最集中的证券交易市场。

2、货币市场的主要功能是(  )。

A.短期资金融通

B.长期资金融通

C.套期保值

D.投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货币市场是短期资金市场,是指融资期限在1年及1年以下的金融市场。

3、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  )以上通过。

A.1/2

B.1/3

C.2/3

D.1/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但是,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4、证券公司的(  )或其他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的,派出机构应当责令公司限期改正。

A.总资产

B.固定资产

C.负债

D.净资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的净资本或其他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的,派出机构应当责令公司限期改正,在5个工作日内制订并报送整改计划,整改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证券公司未按时报送整改计划的,派出机构应当立即限制其业务活动。

5、货币市场基金的英文缩写是(  )。

A.OTC

B.MMF

C.CPI

D.LOF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货币市场基金(简称MMF)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1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有价证券的一种投资基金。选项A是场外交易市场的英文缩写。选项C是消费者物价指数的英文缩写,选项D是上市开放式基金的英文缩写。

6、若期货交易保证金为合约金额的5%,则期货交易者可以控制的合约资产为所交易金额的(  )倍。

A.5

B.10

C.20

D.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衍生工具具有杠杆性,其交易一般只需要支付少量的保证金或权利金就可签订远期大额合约或互换不同的金融工具。若期货交易保证金为合约金额的5%,则期货交易者可以控制20倍于所交易金额的合约资产,实现以小搏大的效果。

7、通过金融理论的发展、金融市场的规范、智能性的管理媒介,金融风险可以得到有效的预测和控制。这说明金融风险具有(  )。

A.扩散性

B.不稳定性

C.可管理性

D.潜在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金融风险的可管理性是指通过金融理论的发展、金融市场的规范、智能性的管理媒介,金融风险可以得到有效的预测和控制。

8、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金融危机的特征的是(  )。

A.经济总量与经济规模出现较大幅度的缩减

B.企业大量倒闭,失业率提高,社会普遍的经济萧条

C.地区性债务危机凸显

D.整个区域内货币币值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金融危机的特征是人们基于经济未来将更加悲观的预期,整个区域内货币币值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经济总量与经济规模出现较大幅度的缩减,经济增长受到打击,往往伴随着企业大量倒闭、失业率提高、社会普遍经济萧条的现象,甚至有时候伴随着社会动荡或国家政治层面的动荡。

9、包括期货基金、期权基金、认股权证基金等的高风险基金是(  )。

A.货币市场基金

B.指数基金

C.衍生证券投资基金

D.上市开放式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衍生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以衍生证券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包括期货基金、期权基金、认股权证基金等。这种基金风险大,因为衍生证券一般是高风险的投资品种。

10、关于金融自由化的作用,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金融自由化使利率、汇率、股价的波动更加频繁、剧烈,使投资者迫切需要可以回避市场风险的工具

B.金融自由化促进了金融竞争

C.迫使银行业的经营方式以存、贷款业务为主

D.由于允许各金融机构业务交叉、相互渗透,多元化的金融机构纷纷出现,直接地或迂回地夺走了银行业很大一块阵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金融自由化使银行业不得不寻找新的收益来源,改变以存、贷款业务为主的传统经营方式,把金融衍生工具视作未来新的增长点。

完整试题进入>>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特训试卷二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证券考试社区,资料免费下载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