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8.18)

来源:233网校 2018-08-18 11:09:00

2018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

每日一练(8.18)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4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投资人一般都是风险规避或风险中立者的市场是(   )。

A.主板市场

B.纳斯达克市场

C.二板市场

D.场外交易市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主板市场上市的公司成熟性好,知名度高,投资人一般都是风险规避或风险中立者。

2.依据优先股在一定条件下能否转换成其他品种,可将优先股分为( )。

A.可转换优先股票和不可转换优先股票

B.累积优先股票和非累积优先股票

C.参不优先股票和非参不优先股票

D.可赎回优先股票和不可赎回优先股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依据优先股在一定条件下能否转换成其他品种,可将优先股分为可转换优先股票和不可转换优先股票。B项,依据优先股息在当年未能足额分配时,能否在以后年度补发,可将优先股分为累积优先股和非累积优先股。C项,根据在公司营利较多的年份里,优先股除了获得固定的股息以外,能否参与或部分参与本期剩余营利的分配,分为参与优先股和非参与优先股。D项,依据优先股能否由原发行的股份公司出价赎回,可将优先股分为可赎回优先股和不可赎回优先股。

3.下列关于我国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

B.在证券交易所发行

C.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

D.以短期融资为目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是指证券公司以短期融资为目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金融债券,只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和交易,其发行和交易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的监管。故B项说法错误,符合题意。

4.注册会计师的证券许可证实行()制度。

A.备案

B.年检

C.抽查

D.报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注册会计师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第十九条,注册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的证券许可证实行年检制度。

5.一国借款人在国际证券市场上以外国货币为面值、向外国投资者发行的债券是(  )。

A.国际债券

B.亚洲债券

C.外国债券

D.欧洲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际债券是指一国借款人在国际证券市场上以外国货币为面值、向外国投资者发行的债券。

外国债券是指某一国家借款人在本国以外的某一国家发行以该国货币为面值的债券。

欧洲债券是指借款人在本国境外市场发行的、不以发行市场所在国货币为面值的国际债券。

亚洲债券是指用亚洲国家货币定值,并在亚洲地区发行和交易的债券,亚洲债券的供给方大都来自亚洲经济体,而其需求方则来自包括亚洲各经济体在内的全球投资者。

故A项符合题意。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