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信息公开与内幕交易

来源:233网校 2017-01-30 14:37:00
导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知识:信息公开与内幕交易,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复习辅导请访问233网校。证券从业90%核心考点解密>>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也称信息披露,主要是指为发行人在发行市场、交易市场依法向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以及投资者报告自身经营、财产以及财务等状况而设置的一种制度。

  内幕交易行为

  内幕交易是指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证券交易活动。内幕交易包括下列行为:

  (1)知情人员买入或者卖出所持有的该公司的证券。

  (2)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买入或者卖出所持有的该公司的证券。

  (3)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泄露该信息的行为。

  (4)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建议他人买卖证券的行为。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根据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的流程进行学习。(2017证券从业90%核心考点解密>>)

  专题指导: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指南专题

  复习计划: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复习全面指导,备考马上开始!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