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发行保荐业务

来源:233网校 2017-07-27 10:46:00
导读:证券发行保荐业务的一般规定如下:发行人应当就下列事项聘请具有保荐机构资格的证券公司履行保荐职责……法律备考必看73个核心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发行保荐业务的一般规定(第三章第四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章节习题

证券发行保荐业务的一般规定

  证券发行保荐业务的一般规定如下:

  (1)发行人应当就下列事项聘请具有保荐机构资格的证券公司履行保荐职责: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上市公司发行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2)证券公司从事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应依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规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保荐机构资格。

  (3)保荐机构履行保荐职责,应当指定依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规定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的个人具体负责保荐工作。

  (4)未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保荐业务。

  (5)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恪守业务规则和行业规范,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尽职推荐发行人证券发行上市,持续督导发行人履行规范运作、信守承诺、信息披露等义务。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不得通过从事保荐业务谋取任何不正当利益。

  (6)保荐代表人应当遵守职业道德准则,珍视和维护保荐代表人职业声誉,保持应有的职业谨慎,保持和提高专业胜任能力。 

考点练习:

1、下列关于证券发行与承销信息披露有关规定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发行过程中,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要求编制信息披露文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B.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向公众投资者进行推介时,向公众投资者提供的发行人信息的内容及完整性应与向网下投资者提供的信息保持一致

C.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发行过程中披露的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D.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当将发行过程中披露的信息刊登在至少两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当将发行过程中披露的信息刊登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同时将其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互联网网站,并置备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场所,供公众查阅。故D项说法错误。 

22、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当签订承销协议,在承销协议中界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约定明确的承销基数。采用(   )方式的,应当约定发行失败后的处理措施。

A.包销

B.代销

C.经销

D.传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当签订承销协议,在承销协议中界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约定明确的承销基数。采用包销方式的,应当明确包销责任;采用代销方式的,应当约定发行失败后的处理措施。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1-4章汇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