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资产管理业务

来源:233网校 2017-07-30 15:16:00
导读: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当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诚实守信,勤勉尽责,避免利益冲突。法律备考必看73个核心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基本原则与要求(第三章第六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章节习题

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基本原则与要求 

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基本原则:

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当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诚实守信,勤勉尽责,避免利益冲突。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类型及基本要求: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证券公司可以从事下列客户资产管理业务:

(1)为单一客户办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

(2)为多个客户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

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数的最低要求 

  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经中国证监会核定为综合类证券公司。 

  (2)净资本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综合类证券公司各项风险监控指标的规定。 

  (3)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人员具有证券从业资格;无不良行为记录,其中具有3年以上证券自营、资产管理或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从业经历的人员不少于5人。 

  (4)具有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备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 

  (5)最近1年未受到过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 

  (6)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考点练习:

1、证券公司开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当在资产管理合同中明确规定,投资风险(   )。

A.由客户自行承担

B.由证券公司承担

C.由客户和证券公司共同承担

D.客户和证券公司都不承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开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当在资产管理合同中明确规定,由客户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2、《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不得少于(   )人。

A.2

B.5

C.10

D.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不得少于5人。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1-4章汇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