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资产管理合同

来源:233网校 2017-07-30 15:21:00
导读:证券公司开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当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和《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与客户签订书面资产管理合同,就双方的权利义务和相关事宜做出明约定。法律备考必看73个核心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资产管理合同应当包括的必备内容(第三章第六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章节习题

资产管理合同应当包括的必备内容:

  证券公司开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当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和《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与客户签订书面资产管理合同,就双方的权利义务和相关事宜做出明约定。 

  资产管理合同应当包括下列基本事项: 

  (1)客户资产的种类和数额。 

  (2)投资范围、投资限制和投资比例。 

  (3)投资目标和管理期限。 

  (4)客户资产的管理方式和管理权限。 

  (5)各类风险揭示。 

  (6)客户资产管理信息的提供及查询方式。 

  (7)当事人的权利与义务。 

  (8)管理报酬的计算方法和支付方式。 

  (9)与客户资产管理有关的其他费用的提取、支付方式。 

  (10)合同解除、终止的条件、程序及客户资产的清算返还事宜。 

  (11)违约责任和纠纷的解决方式。 

  (12)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事项。

考点练习:

1、证券公司的客户应当对其资产来源及用途的(   )作出承诺。

A.合法性

B.合理性

C.正当性

D.真实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的客户应当对其资产来源及用途的合法性作出承诺。客户未作承诺或者证券公司明知客户资产来源或者用途不合法的,不签订资产管理合同。 

2、(   )约定的投资管理期限届满或者发生合同约定的其他事由,应当终止资产管理合同的,证券公司在扣除合同约定的各项费用后,必须将客户账户内的全部资产交还客户自行管理。

A.定向资产管理合同

B.集合资产管理合同

C.限定性资产管理合同

D.非限定性资产管理合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定向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投资管理期限届满或者发生合同约定的其他事由,应当终止资产管理合同的,证券公司在扣除合同约定的各项费用后,必须将客户账户内的全部资产交还客户自行管理。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1-4章汇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