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预测试卷(4)

来源:233网校 2016-06-08 09:44:00
导读: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题库、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试题、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试题、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证券从业考试全真模拟考场,海量试题任你刷。>>点击做题

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预测试卷(4)

  一、选择题。以下各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以协议方式收购上市公司时,达成协议后,收购人必须在(  )日内将该收购协议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并予公告。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法》第九十四条规定,以协议方式收购上市公司时,达成协议后。收购人必须在三日内将该收购协议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并予公告。

  【第2题】证券分析师不因所在公司内部其他部门、证券发行人、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利益相关者的不当要求而放弃自己的独立立场,这体现了证券分析师执业的(  )原则。

  A.诚信

  B.独立

  C.公平

  D.审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第五条规定,证券分析师应当保持独立性,不因所在公司内部其他部门、证券发行人、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利益相关者的不当要求而放弃自己的独立立场。

  【第3题】保险公司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时,注册资本不低于(  )亿元人民币。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保险公司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除具备本办法【第九条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有专门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②注册资本不低于五亿元人民币。③偿付能力充足率符合国务院保险业监督管理机构的有关规定。④没有因违法违规行为正在被监管机构调查或者正处于整改期间,最近三年内没有受到重大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⑤没有发生已经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公司正常运作的重大变更或者诉讼、仲裁等重大事项。⑥公司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不低于该部门员工人数的二分之一,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管理人员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熟悉基金销售业务,并具备从事基金业务二年以上或者在其他金融相关机构五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公司主要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负责人均已取得基金从业资格。⑦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少于三十人。

  【第4题】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相关批准程序后,应当及时实施重组方案,并于实施完毕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编制实施情况报告书,向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并予以公告。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相关批准程序后,应当及时实施重组方案,并于实施完毕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编制实施情况报告书,向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并予以公告。

  【第5题】证券公司委托其他证券公司或者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证券投资管理,且投资规模合计不超过其净资本(  )的,无须取得证券自营业务资格。

  A.70%

  B.80%

  C.90%

  D.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关于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投资范围及有关事项的规定》第三条规定,证券公司将自有资金投资于依法公开发行的国债、投资级公司债、货币市场基金、央行票据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证监会)认可的风险较低、流动性较强的证券,或者委托其他证券公司或者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证券投资管理,且投资规模合计不超过其净资本百分之八十的,无须取得证券自营业务资格。

  【第6题】实施《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独立财务顾问对上市公司的持续督导的期限自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之日起,应当不少于(  )个会计年度。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独立财务顾问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对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上市公司履行持续督导职责。持续督导的期限自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之日起,应当不少于一个会计年度。实施本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持续督导的期限自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之日起,应当不少于三个会计年度。

  【第7题】被证券业协会采取纪律处分未满(  )年的人员,不得注册为投资主办人。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规范》第三十三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注册为投资主办人:①不符合本规范【第三十一条规定的条件;②被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未满两年;③被协会采取纪律处分未满两年;④未通过证券从业人员年检;⑤尚处于法律法规规定或劳动合同约定的竞业禁止期内;⑥其他情形。

  【第8题】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  )。

  A.30%

  B.50%

  C.70%

  D.9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百分之九十。

  【第9题】投资者持有或者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  )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法》【第八十六条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百分之五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第10题】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  )以上通过。

  A.1/2

  B.1/3

  C.2/3

  D.1/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完整试题及答案>>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预测试卷(4)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新一波考前冲刺试卷。大家抓紧时间多做题,练练手,提高做题效率。点击链接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备战证券从业资格考试,90%新教材原题考点解密,抢先查看>>

  备考攻略:2016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备考冲刺专题

  欢迎大家考后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区分享试题及答案、经验与心得。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