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精选试题解析(5)

来源:233网校 2017-10-13 16:23: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各科发放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自营业务决策与授权

单选题:自营业务的最高决策机构是( )。

A、董事会

B、监事会

C、股东大会

D、投资决策机构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证券自营业务决策与授权的要求。董事会是自营业务的最高决策机构。投资决策机构是自营业务投资运作的最高管理机构。

境内银行间市场交易的证券

单选题:按照我国现行的规定,下列属于已经和依法可以在境内银行间市场交易的证券的是( )。

A、权证

B、证券投资基金

C、开放式基金

D、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证券公司自营业务投资范围的规定。已经和依法可以在境内银行间市场交易的以下证券:政府债券、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央行票据、金融债券、短期融资券、公司债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券。

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

单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期货交易,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上述交易活动,情节严重的,处()。

Ⅰ.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Ⅱ.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Ⅲ.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金

Ⅳ.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

A、Ⅰ、Ⅲ

B、Ⅰ、Ⅳ

C、Ⅱ、Ⅲ

D、Ⅱ、Ⅳ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期货交易,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上述交易活动,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

内幕交易责任

单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的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情节严重的,处( )。

Ⅰ.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Ⅱ.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Ⅲ.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金

Ⅳ.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

A、Ⅰ、Ⅲ

B、Ⅱ、Ⅳ

C、Ⅱ、Ⅲ

D、Ⅰ、Ⅳ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的责任认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的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