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精选试题解析(10)

来源:233网校 2017-10-14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各科发放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投资咨询人员规定

单选题: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不得从事的活动有( )。

Ⅰ.代理投资人从事证券、期货买卖

Ⅱ.向投资人承诺证券、期货投资收益

Ⅲ.为自己买卖股票及具有股票性质、功能的证券以及期货

Ⅳ.利用咨询服务与他人合谋操纵市场或者进行内幕交易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证券投资咨询人员的禁止性行为规定和法律责任。《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1997年12月25日国务院、国务院证券委员会发布)第二十四条规定,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不得从事下列活动:(1)代理投资人从事证券、期货买卖;(2)向投资人承诺证券、期货投资收益;(3)与投资人约定分享投资收益或者分担投资损失;(4)为自己买卖股票及具有股票性质、功能的证券以及期货;(5)利用咨询服务与他人合谋操纵市场或者进行内幕交易;(6)法律、法规、规章所禁止的其他证券、期货欺诈行为。

保荐代表人规范

单选题:《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保荐机构应当建立健全保荐工作的内部控制体系,切实保证( )及其他保荐业务相关人员勤勉尽责,严格控制风险,提高保荐业务整体质量。

Ⅰ.保荐业务负责人

Ⅱ.内核负责人

Ⅲ.保荐业务部门负责人

Ⅳ.保荐代表人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保荐代表人执业行为规范。《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保荐机构应当建立健全保荐工作的内部控制体系,切实保证保荐业务负责人、内核负责人、保荐业务部门负责人、保荐代表人、项目协办人及其他保荐业务相关人员勤勉尽责,严格控制风险,提高保荐业务整体质量。

证券财务人员规范

单选题:财务与会计人员应当客观、公允、及时地判断和反映各项经济活动,依据法律法规、自律规则和机构规程做好( )工作。

Ⅰ.会计确认

Ⅱ.会计计量

Ⅲ.会计记录

Ⅳ.会计报告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证券业财务与会计人员执业行为规范。财务与会计人员应当客观、公允、及时地判断和反映各项经济活动,依据法律法规、自律规则和机构规程做好会计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工作。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