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精选试题解析(11)

来源:233网校 2017-10-15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各科发放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融资融券基本原则

单选题:关于融资融券业务管理的合法合规原则说法错误的是( )。

A、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应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内部控制,严格防范和控制风险,切实维护客户资产的安全

B、证券公司向客户融资,应当使用自有资金或者依法筹集的资金

C、向客户融券,应当使用自有证券或者依法取得处分权的证券

D、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必须经中国证监会在当地的分支机构批准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融资融券业务管理的基本原则。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必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任何证券公司不得向客户融资融券,也不得为客户与客户、客户与他人之间的融资融券活动提供任何便利和服务。

融资融券业务条件

单选题:证券公司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要满足公司最近( )年内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正处于整改期间的情形。

A、4

B、3

C、2

D、1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应具备的条件。证券公司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要满足公司最近2年内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正处于整改期间的情形。

营销人员执业行为

单选题:证券经纪人从事客户招揽和客户服务等活动,应当( )。

Ⅰ.遵守法律、行政法规

Ⅱ.遵守监管机构和行政管理部门的规定

Ⅲ.自觉接受所服务的证券公司的管理

Ⅳ.向客户充分提示证券投资的风险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人员执业行为范围、禁止性规定。证券经纪人从事客户招揽和客户服务等活动,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监管机构和行政管理部门的规定、自律规则以及职业道德,自觉接受所服务的证券公司的管理,履行委托合同约定的义务,向客户充分提示证券投资的风险。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