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7)

来源:233网校 2017-11-07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6套已发布>>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基金投资收益依据各投资者所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

B.基金托管人并不参与基金收益的分配

C.基金应进行及时、准确、充分的信息披露

D.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财产的保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投资收益在扣除由基金承担的费用后的盈余全部归基金投资者所有,并依据各投资者所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为基金提供服务的基金托管人、基金管理人只能按规定收取一定比例的托管费、管理费,并不参与基金收益的分配。

为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的信心,各国(地区)基金监管机构都对基金业实行严格的监管,对各种有损于投资者利益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并强制基金进行及时、准确、充分的信息披露。

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的投资操作,本身并不参与基金财产的保管,基金财产的保管由独立于基金管理人的基金托管人负责,这种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制衡机制保障了投资者的利益。

2.证券账户,是指中国结算公司为申请人开出的(  )的权利凭证。开立证券账户是投资者进行证券交易的先决条件。

A.记载其证券持有日期

B.记载其证券持有及变更

C.记载其证券持有及变更日期

D.记载其证券持有人及变更时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账户,是指中国结算公司为申请人开出的记载其证券持有及变更的权利凭证。开立证券账户是投资者进行证券交易的先决条件。

3.国务院办公厅于(  )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健全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要求进一步完善投资者适当性规章制度和市场服务规则,严格执行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并强化监管。

A.2011年12月25日

B.2012年12月25日

C.2013年12月25日

D.2014年12月25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务院办公厅于2013年12月2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健全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要求进一步完善投资者适当性规章制度和市场服务规则,严格执行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并强化监管。

4.以下关于企业债券,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企业按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B.依照《公司法》设立的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和其他企业发行的企业债券

C.企业可以发行无担保信用债券、资产抵押债券、第三方担保债券

D.企业债券的发行应组织承销团以全额包销方式承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债券,是指企业按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包括依照《公司法》设立的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和其他企业发行的企业债券。

根据规定,企业可以发行无担保信用债券、资产抵押债券、第三方担保债券。企业债券的发行应组织承销团以余额包销方式承销。企业债券发行完成后,经核准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挂牌买卖,也可以进入银行间市场流通转让。

5.《公司法》规定,记名股票由股东以(  )或者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转让

A.股票市场交易方式

B.背书方式

C.自行转让方式

D.其他方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法》规定,记名股票由股东以背书方式或者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转让;转让后由公司将受让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及住所记载于股东名册。

6.(  )有“宏观经济晴雨表”之称。

A.创业板市场

B.主板市场

C.新三板市场

D.中小板市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相对创业板市场而言,主板市场是一国资本市场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该国经济发展状况,有“宏观经济晴雨表”之称。

7.保本基金的保本期通常在(  )。

A.1—3年

B.3—5年

C.5—7年

D.7—9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本基金的保本期通常在3—5年,但也有长达7—10年的。

8.(  )是指注册地在我国内地,上市地在我国香港的外资股。

A.H股

B.N股

C.S股

D.L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H股是指注册地在我国内地,上市地在我国香港的外资股。

9.以下(  )不是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中国证监会在上海、深圳等地设立的稽查局

D.中国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国务院直属机构,是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的主管部门,按照国务院授权履行行政管理职能,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全国证券、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管,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障其合法运行。中国证监会成立于1992年10月。

(2)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中国证监会在上海、深圳等地设立9个稽查局,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共设立36个证监局。

10.下列投资对象不符合《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是(  )。

A.期限在1年以内的银行存款

B.剩余期限在365天以内的债券

C.现金

D.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货币市场基金应当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

(1)现金。

(2)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

(3)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

(4)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因此D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剩余期限应在397天以内(含397天)才符合规定。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