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13)

来源:233网校 2017-11-13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发布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基金销售机构未向投资人充分揭示投资风险处(   )万元以上(   )万元以下罚款。

A.3;30

B.10;30

C.3;50

D.10;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未向投资人充分揭示投资风险并误导其购买与其风险承担能力不相当的基金产品的,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其停止基金服务业务。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撤销基金从业资格,并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2.将证券市场划分为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的依据是(   )。

A.品种结构

B.上市公司规模

C.层次结构

D.交易场所结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市场按交易场所结构,可分为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按层次结构划分,可分为发行市场(一级市场)和交易市场(二级市场);按品种结构划分,可分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基金市场、衍生品市场等。

3.《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证券市场各类参与主体为调整对象,其核心旨在(   )。

A.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

B.扩大市场规模,为国民经济和国有企业改革服务

C.打击各种金融犯罪,保证国有资产和公共财产不受损害

D.为证券市场融资功能和资源配置功能的发挥提供法律保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调整范围涵盖了在中国境内的股票、公司债券和国务院依法认定的其他证券的发行、交易和监管,其核心旨在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

4.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   )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   )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A.50%;10%

B.30%;10%

C.10%;50%

D.10%;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10%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5.将为(   )提供服务的人员与自营业务决策的人员分离是禁止内幕交易的主要措施。

A.证券交易所会员

B.上市公司

C.中国证券业协会

D.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上市公司提供服务的人员与自营业务决策的人员分离属于禁止内幕交易的主要措施。

6.下列不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职权的是(   )。

A.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B.制订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

C.决定公司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

D.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及其报酬事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董事会对股东会负责,行使下列职权:召集股东会会议,并向股东会报告工作;执行股东会的决议;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制订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制订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制订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制订、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方案;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及其报酬事项,并根据经理的提名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及其报酬事项;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规定的其他职权。C选项是股东大会的职权。

7.下列未公开信息中,不属于内幕信息的是(   )。

A.公司分配股利的计划

B.公司增资的计划

C.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可能依法承担重大损害赔偿责任

D.公司营业用主要资产的抵押、出售或报废一次超过该资产的2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七十五条第二款规定,下列信息皆属内幕信息:(1)本法第六十七条第二款所列重大事件。(2)公司分配股利或者增资的计划。(3)公司股权结构的重大变化。(4)公司债务担保的重大变更。(5)公司营业用主要资产的抵押、出售或者报废一次超过该资产的30%。(6)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可能依法承担重大损害赔偿责任。(7)上市公司收购的有关方案。(8)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认定的对证券交易价格有显著影响的其他重要信息。故D项说法错误。

8.下列企业中,能够对其债务独立承担责任的是(   )。

A.合伙企业

B.股份有限公司

C.企业分支机构

D.个人独资企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三条的规定,公司是企业法人,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只有选项B是公司,其他三项为非法人企业,不能对其债务独立承担责任。

9.客户在期货交易中违约,期货公司先以该客户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期货公司应当以(   )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此取得对该客户的相应追偿权。

A.法定公积金

B.风险准备金

C.客户其他资产

D.期货交易所资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客户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公司先以该客户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期货公司应当以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此取得对该客户的相应追偿权。

10.《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无论是有限责任公司还是股份有限公司,均可以设立分公司或子公司。其中,所设立的(   )具有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A.子公司

B.分公司

C.子公司和分公司均

D.子公司和分公司均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设立分公司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公司承担。公司可以设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