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23)

来源:233网校 2017-11-23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发布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   )应当建立证券公司的有关情况通报机制。

A.中国人民银行

B.地方人民政府

C.国务院银行监督管理机构

D.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其他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建立证券公司监督管理的信息共享机制。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建立证券公司的有关情况通报机制。

2.对于采取全额包销方式销售的股票,其销售期最长不得超过(   )日。

A.60

B.180

C.90

D.3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承销是指证券公司依照协议包销或者代销发行人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的行为。股票承销分为代销和包销两种方式。股票承销期不得超过90日。

3.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

A.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B.有限责任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其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

C.基金销售人员应当具备从事基金销售活动所必需的法律法规、金融、财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并根据有关规定取得协会认可的证券从业资格

D.诚信信息以纸质文件形式保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诚信信息以电子文档形式保存。诚信信息有纸质证明文件的,证明文件以电子和纸质两种形式保存。故选项D错误。

4.期货公司接受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单位或者个人委托的,应当责令改正,

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   )的罚款。

A.1倍以上3倍以下

B.1倍以上5倍以下

C.3倍以上5倍以下

D.3倍以上10倍以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接受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单位或者个人委托的,应当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

5.证券公司解聘合规负责人,应当有正当理由,并自解聘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将解聘的事实和理由书面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A.1

B.3

C.5

D.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解聘合规负责人,应当有正当理由,并自解聘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解聘的事实和理由书面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6.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合规负责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合规负责人应对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监督或者检查

B.合规负责人可由财务负责人担任

C.合规负责人经董事会决定聘任后立即生效

D.证券公司解聘合规负责人,应自解聘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解聘的事实和理由书面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的规定,证券公司设合规负责人,对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监督或者检查。合规负责人为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由董事会决定聘任,并应当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认可。合规负责人不得在证券公司兼任负责经营管理的职务。合规负责人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应当向公司章程规定的机构报告,同时按照规定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或者有关自律组织报告。证券公司解聘合规负责人,应当有正当理由,并自解聘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解聘的事实和理由书面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7.下列可以不得担任公司总经理的情形是(   )。

A.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B.因受贿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6年

C.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3年

D.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5年;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3年;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3年;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

8.股份有限公司以超过股票票面金额的发行价格发行股份所得的溢价款应当列为公司的(   )。

A.资本公积金

B.任意公积金

C.股本溢价

D.法定公积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以超过股票票面金额的发行价格发行股份所得的溢价款以及国务院财政部门规定列入资本公积金的其他收入,应当列为公司资本公积金。

9.收购要约届满前(   )日内,收购人不得更改收购要约条件。

A.7

B.10

C.15

D.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收购要约届满15日内,收购人不得更改收购要约条件。

10.申请证券上市交易,应当向(   )提出申请,由其依法审核同意,并由双方签订上市协议。

A.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B.证券交易所

C.国务院授权的部门

D.省级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申请证券上市交易,由证券交易所依法审核同意,并由双方签订上市协议。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