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25)

来源:233网校 2017-11-25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发布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从基本原理上说,证券经纪业务可分为(  )两种。

Ⅰ.柜台代理买卖

Ⅱ.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代理买卖

Ⅲ.证券交易所代理买卖

Ⅳ.证券承销代理买卖

A.Ⅰ、Ⅱ

B.Ⅱ、Ⅲ

C.Ⅰ、Ⅲ

D.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从基本原理上说,证券经纪业务可分为柜台代理买卖和证券交易所代理买卖两种。从我国证券经纪业务的实际内容来看,柜台代理买卖比较少。因此,证券经纪业务目前主要是指证券公司按照客户的委托,代理其在证券交易所买卖证券的有关业务。

2.在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中,投资人(  )的,应当认定虚假陈述与损害结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Ⅰ.所投资的是与虚假陈述直接关联的证券

Ⅱ.明知虚假陈述存在而进行投资

Ⅲ.在虚假陈述实施日及以后,至揭露日或更正日之前买入该证券

Ⅳ.恶意投资、操纵证券价格

A.Ⅰ、Ⅲ

B.Ⅱ、Ⅳ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第十八条,投资人具有以下情形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虚假陈述与损害结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①投资人所投资的是与虚假陈述直接关联的证券;②投资人在虚假陈述实施日及以后,至揭露日或者更正日之前买入该证券;③投资人在虚假陈述揭露日或者更正日及以后,因卖出该证券发生亏损,或者因持续持有该证券而产生亏损。

3.证券公司应当在每月结束后向证券交易所书面报告当月融资融券业务的相关情况,包括(  )。

Ⅰ.强制平仓的客户数量

Ⅱ.对全体客户的融资融券余额

Ⅲ.融资融券业务盈亏情况

Ⅳ.对前二十名客户的融资融券余额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Ⅳ项,证券公司应当在每月结束后报告对全体客户和前10名客户的融资融券余额。

4.证券公司只能接受(  )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中间介绍业务。

Ⅰ.其控股的

Ⅱ.其全资拥有的

Ⅲ.被同一机构控制的

Ⅳ.其参股的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业务规则之一是,证券公司只能接受其全资拥有或者控股的,或者被同一机构控制的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不能接受其他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

5.公开发行证券信息披露的方式主要包括(  )。

Ⅰ.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网站

Ⅱ.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

Ⅲ.置备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场所

Ⅳ.按照规定向中国证监会和交易所报送相关材料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应当将发行过程中披露的信息刊登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同时将其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互联网网站,并置备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场所,供公众查阅。

6.公司为(  )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

Ⅰ.股东

Ⅱ.控股股东

Ⅲ.实际控制人

Ⅳ.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Ⅰ、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公司法》第十六条,公司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

7.证券公司经纪业务的服务可以分为以下几个主要层次?(  )

Ⅰ.核心服务

Ⅱ.客户招揽

Ⅲ.有形服务

Ⅳ.附加服务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提供的客户服务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是能够满足客户或目标市场需要的一系列服务的组合,涉及的范围广,形式复杂。但比照一般产品的层次,证券公司经纪业务的服务也可以分为核心服务、有形服务和附加服务3个主要层次。

8.在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中,客户服务主要包括(  )。

Ⅰ.客户招揽

Ⅱ.交易通道服务

Ⅲ.信息咨询服务

Ⅳ.其他附加服务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客户服务是证券公司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证券公司营销活动的始终。在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中,客户服务主要包括交易通道服务、有形服务和信息咨询服务等附加服务。

9.上市公司向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公开发行事宜时,应当提交(  )。

Ⅰ.上市申请书

Ⅱ.相关证监会的核准文件

Ⅲ.相关招股意向书或者募集说明书

Ⅳ.发行公告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公开发行证券申请文件目录:①本次证券发行的募集文件,包括募集说明书、募集说明书摘要、发行公告;②发行人关于本次证券发行的申请与授权文件;(③保荐机构关于本次证券发行的文件;④发行人律师关于本次证券发行的文件;⑤关于本次证券发行募集资金运用的文件;⑥其他文件。

10.关于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中受托人是证券公司

Ⅱ.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是为客户提供投资管理服务的行为

Ⅲ.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中证券公司与客户应签订资产管理合同

Ⅳ.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中委托的资产可以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的组合投资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是指证券公司受到客户的委托,通过签订资产管理合同的形式为客户提供投资管理服务的行为。委托的资产可以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的组合投资。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