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26)

来源:233网校 2017-11-26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发布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下列关于客户沟通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客户沟通是证券公司营销人员在招揽客户过程中的重要环节

Ⅱ.客户沟通的过程中,营销人员是一个信息发送者

Ⅲ.有效的沟通是指营销人员将信息成功传递到客户的过程

Ⅳ.沟通的过程会引起客户的反馈或者回应,最终使客户购买产品或接受服务才是有效的沟通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Ⅲ项,有效的沟通是指使客户购买产品或接受服务的沟通。

2.上市公司应当在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的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就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  )等财务指标和非财务指标的影响进行详细分析。

Ⅰ.持续经营能力

Ⅱ.未来发展前景

Ⅲ.当年每股收益

Ⅳ.次年每股收益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九条,上市公司应当在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的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就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未来发展前景、当年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和非财务指标的影响进行详细分析。

3.在转融通业务中,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受证券发行人委托以证券或者现金形式分派投资收益的,应当分别将分派的证券或者现金记录在(  )内。

Ⅰ.转融通担保证券明细账户

Ⅱ.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

Ⅲ.转融通担保资金明细账户

Ⅳ.转融通担保资金账户

A.Ⅰ、Ⅱ

B.Ⅲ、Ⅳ

C.Ⅰ、Ⅲ

D.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受证券发行人委托以证券或者现金形式分派投资收益的,应当分别将分派的证券或者现金记录在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或者转融通担保资金账户内,并相应变更证券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明细账户或者转融通担保资金明细账户的数据。

4.关于保荐业务工作底稿,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工作底稿是评价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从事保荐业务是否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重要依据

Ⅱ.工作底稿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保荐机构尽职推荐发行人证券发行上市、持续督导发行人履行相关义务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Ⅲ.工作底稿的保留范围应当以《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工作底稿指引》的规定为依据

Ⅳ.保荐机构出具发行保荐书、发行保荐工作报告、上市保荐书、发表专项保荐意见以及验证招股说明书,应当以工作底稿为基础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Ⅲ项,无论《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工作底稿指引》是否有明确规定,凡对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履行保荐职责有重大影响的文件资料及信息,均应当作为工作底稿予以留存。

5.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中,审计机构与评估机构应彼此独立,具体要求包括(  )。

Ⅰ.主要经营管理人员不得双重任职

Ⅱ.主要股东不同

Ⅲ.不属于同一控制人控制

Ⅳ.执行人员不同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中,应关注为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活动提供服务的审计机构、人员与评估机构、人员是否能够保持独立性,包括:①公司聘请的对标的资产进行审计的审计机构与对资产进行评估的评估机构是否存在主要股东相同、主要经营管理人员双重任职、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等情形;②是否由同时具备注册会计师及注册资产评估师的人员对同一标的资产既执行审计业务,又执行评估业务。

6.下列有关募集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Ⅰ.创立大会应选举公司董事会成员

Ⅱ.发起人应当在创立大会召开15日前将会议日期通知各认股人或予以公告

Ⅲ.创立大会应有代表股份总数过半数的发起人、认股人出席,方可举行

Ⅳ.创立大会由发起人、认股人组成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采用发起设立方式的,发起人缴付全部股款后,应当召开全体发起人大会,选举董事会和监事会(指股东代表监事)成员,并通过公司章程草案。采用募集设立方式的,发起人应当自股款缴足之日起30日内主持召开公司创立大会。创立大会由发起人、认股人组成。发起人应当在创立大会召开15日前将会议日期通知各认股人或者予以公告。创立大会应有代表股份总数过半数的发起人、认股人出席,方可举行。

7.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报送的文件有(  )。

Ⅰ.公司营业执照

Ⅱ.申请公司债券上市的股东大会决议

Ⅲ.公司债券募集办法

Ⅳ.公司债券的实际发行数额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法》第五十八条,除Ⅰ、Ⅲ、Ⅳ三项,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还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报送下列文件:①上市报告书;②申请公司债券上市的董事会决议;③公司章程;④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文件。申请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上市交易,还应当报送保荐人出具的上市保荐书。

8.证券公司从事中间介绍业务,应当与期货公司签订书面委托协议,委托协议应当载明的事项包括(  )。

Ⅰ.介绍业务的范围

Ⅱ.从证券资金账户为客户划转期货保证金的规则

Ⅲ.执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制度的措施

Ⅳ.代理客户进行期货交易的授权认证方式

A.Ⅰ、Ⅲ、Ⅳ

B.Ⅰ、Ⅲ

C.Ⅱ、Ⅳ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从事介绍业务,应当与期货公司签订书面委托协议。除Ⅰ、Ⅲ两项外,委托协议还应当载明下列事项:①介绍业务对接规则;②客户投诉的接待处理方式;③报酬支付及相关费用的分担方式;④违约责任;⑤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事项。

9.证券投资基金的销售人员包括(  )。

Ⅰ.主要分支机构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中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管理的人员

Ⅱ.基金销售机构中从事基金宣传推介活动的人员

Ⅲ.基金销售机构中从事基金理财业务咨询活动的人员

Ⅳ.取得证券经纪业务营销资格的人员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的销售人员是指下列基金销售人员:①基金销售机构总部及主要分支机构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中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管理的人员,包括部门基金业务负责人;②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基金宣传推介活动、基金理财业务咨询等活动的人员。

10.证券公司应当向客户如实披露的情况包括(  )。

Ⅰ.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质

Ⅱ.公司人员

Ⅲ.业绩

Ⅳ.管理能力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应当向客户如实披露其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质,管理能力和业绩等情况,并应当充分揭示市场风险,证券公司因丧失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给客户带来的法律风险,以及其他投资风险。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