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27)

来源:233网校 2017-11-27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发布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在(  )情形下,可以动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或者委托资金。

Ⅰ.客户进行证券的申购、证券交易的结算

Ⅱ.客户提款

Ⅲ.客户支付与证券交易有关的佣金

Ⅳ.客户支付与证券交易有关的费用

A.Ⅰ、Ⅱ、Ⅲ

B.Ⅱ、Ⅳ

C.Ⅰ、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条,除下列情形外,不得动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或者委托资金:①客户进行证券的申购、证券交易的结算或者客户提款;②客户支付与证券交易有关的佣金、费用或者税款;③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2.下列关于证券公司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表述正确的是(  )。

Ⅰ.根据客户情况推荐适当的资产管理计划

Ⅱ.明确界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推广范围

Ⅲ.客户应当具备相应的金融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

Ⅳ.客户应当对其资产来源及用途的合法性做出承诺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证券公司、推广机构应当根据所了解的客户情况推荐适当的资产管理计划。客户应当对其资产来源及用途的合法性作出承诺。证券公司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应当对客户的条件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推广范围进行明确界定;参与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客户应当具备相应的金融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

3.客户在从事融资融券交易期间,可能面临的风险或损失包括(  )。

Ⅰ.融资利率或融券费率大幅降低,客户将面临融资融券成本增加的风险

Ⅱ.担保物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Ⅲ.因标的证券终止上市,被证券公司提前了结融资融券交易的风险

Ⅳ.因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范围调整,被证券公司提前了结融资融券交易的风险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为了使客户充分了解融资融券交易风险,证券公司应制定《融资融券交易风险揭示书》,向客户充分揭示融资融券交易存在的风险,其中包括提示客户在从事融资融券交易期间,如果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调高,证券公司将相应调高融资利率或融券费率,客户将面临融资融券成本增加的风险。

4.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承销商应当保留承销过程中的相关资料并存档备查,其中承销过程中的相关资料包括但不限于(  )。

Ⅰ.路演推介活动及询价过程中的推介或宣传材料,投资价值研究报告、路演记录、路演录音等

Ⅱ.定价与配售过程中的投资者报价信息、申购信息、获配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投资者名称、获配数量、证券账户号码及身份证明文件等)

Ⅲ.确定网下投资者条件、发行价格或发行价格区间、配售结果等的决策文件

Ⅳ.信息披露文件与申报备案文件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第五十条,除I、Ⅱ、Ⅲ、Ⅳ四项外,承销过程中的相关资料还包括其他和发行与承销过程相关的文件或承销商认为有必要保留的文件等。

5.董事会应根据公司(  )情况确定自营业务规模、可承受的风险限额等,并以董事会决议的形式进行落实。

Ⅰ.损益

Ⅱ.资本充足

Ⅲ.负债

Ⅳ.资产

A.Ⅰ、Ⅱ、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指引》第五条,董事会是自营业务的最高决策机构,在严格遵守监管法规中关于自营业务规模等风险控制指标规定的基础上,根据公司资产、负债、损益和资本充足等情况确定自营业务规模、可承受的风险限额等,并以董事会决议的形式进行落实。自营业务具体投资运作管理由董事会授权公司投资决策机构决定。

6.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前,应当披露的文件包括(  )。

Ⅰ.公司章程

Ⅱ.发行保荐书

Ⅲ.发行前的股份锁定情况的说明

Ⅳ.法律意见书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信息披露文件主要包括:①招股说明书及其附录和备查文件。备查文件包括:发行保荐书;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盈利预测报告及审核报告(如有);内部控制鉴证报告;经注册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法律意见书及律师工作报告;公司章程(草案);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文件;其他与本次发行有关的重要文件。②招股说明书摘要。③发行公告。④上市公告书。

7.下列有关证券发行人派发红利的处理说明,正确的有(  )。

Ⅰ.证券发行人派发现金股利或利息时,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按照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的实际余额派发现金股利或利息

Ⅱ.涉及的利息税由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根据证券公司的委托按照信用交易客户的身份计算

Ⅲ.证券公司收到现金红利和利息款项后,应当及时分派给对应的信用交易客户

Ⅳ.证券发行人派发股票红利或权证等证券的,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按照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的实际余额记增红股或配发权证,并根据证券公司委托相应维护客户信用证券账户的明细数据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Ⅰ项应为证券发行人派发现金红利或利息时,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按照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的实际余额派发现金红利或利息。

8.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证券公司开展自营业务应每两年向中国证监会报送自营业务情况

Ⅱ.中国证监会对证券公司自营业务实行日常监督管理

Ⅲ.中国证监会可要求证券公司报送其证券自营业务的资料

Ⅳ.自营业务情况是证券公司向证券交易所报送年检报告主要内容之一

A.Ⅰ、Ⅱ

B.Ⅱ、Ⅳ

C.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Ⅰ项,根据现行规定,证券公司应每月、每半年、每年向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报送自营业务情况;Ⅱ项,对证券公司自营业务实行日常监督管理的是证券交易所,而不是证监会。

9.证券研究报告主要包括(  )。

Ⅰ.上市公司价值分析报告

Ⅱ.财务分析报告

Ⅲ.行业研究报告

Ⅳ.投资策略报告

A.Ⅰ、Ⅱ

B.Ⅱ、Ⅲ

C.Ⅰ、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研究报告是指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基于独立、客观的立场,对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价值、市场走势或者影响其市场价格的因素进行分析,含有对具体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价值分析、投资评级意见等内容的文件。主要包括涉及具体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上市公司价值分析报告、行业研究报告、投资策略报告等。

10.以下(  )属于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中受托人的义务。

Ⅰ.对委托人的财产、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偏好等进行调查

Ⅱ.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会计账册按照国家规定的保存年限进行保存

Ⅲ.按月编制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报告

Ⅳ.确保所接受的委托未利用银行信贷资金,并对委托投资资产来源的合法性进行调查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Ⅳ项属于资产管理业务受托人的权利。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