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30)

来源:233网校 2017-11-30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发布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下列关于公司对外投资和担保的说法,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是(   )。

A.公司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必须经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决议

B.公司可以为所投资企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公司可以向其他企业投资

D.公司向其他企业投资或者为他人提供担保,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会或者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十五条规定,公司可以向其他企业投资;但是,除法律另有规定外,不得成为对所投资企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出资人。

2.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指定(   ),以每个客户的名义单独立户管理。

A.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B.商业银行

C.证券交易所

D.证券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一款规定,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其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指定商业银行,以每个客户的名义单独立户管理。

3.公司在依法向有关主管部门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等材料上作虚假记载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由有关主管部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   )的罚款。

A.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B.3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在依法向有关主管部门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等材料上作虚假记载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由有关主管部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4.能确保自营业务与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业务在人员、信息、账户、资金、会计核算上严格分离的制度是(   )。

A.逐日盯市制度

B.风险预警制度

C.防火墙制度

D.保证金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立防火墙制度,确保自营业务与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业务在人员、信息账户、资金、会计核算上严格分离。

5.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决定对证券公司证券经纪等涉及客户的业务进行托管的,托管期限一般不超过(   )个月。

A.3

B.6

C.12

D.2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第九条规定,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决定对证券公司证券经纪等涉及客户的业务进行托管的,托管期限一般不超过12个月。

6.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董事会会议分为定期会议和临时会议两种

B.董事会定期会议,每年度至少召开4次会议

C.董事会召开临时会议,其会议通知方式和通知时限,可由公司章程作出规定

D.董事会会议应有过半数的董事出席方可举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会议分为定期会议和临时会议两种。董事会定期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每次应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董事和监事;董事会召开临时会议,其会议通知方式和通知时限,可由公司章程作出规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会议应有过半数的董事出席方可举行。

7.证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应当采用(   )。

A.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方式

B.做市商交易方式

C.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D.公开的交易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应当采用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方式。

8.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30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

B.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

C.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

D.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2/3以上的股东同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故D项错误。

9.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

A.有公司住所,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B.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C.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D.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或者募集的实收股本总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股东符合法定人数;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有公司住所。选项D是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

10.《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对证券发行的规定不包括(   )。

A.公开发行新股的条件及报送募股申请和文件资料、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使用

B.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条件、报送的文件及筹集资金的用途

C.经纪业务中的禁止性规定

D.公开发行证券的条件和程序、公开发行证券的保荐制度及保荐人操守、公开发行股票报送募股申请及文件资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证券发行的主要内容除选项A、B、D外,还包括:报送申请核准发行证券的文件格式、报送方式及预先披露规定股票发行审核的制度及规定;证券发行的信息披露、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证券的承销方式;证券公司承销证券约定的内容;证券承销的期限、发行价格的协商确定等。经纪业务中的禁止性规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对证券公司的规定。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