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2.3)

来源:233网校 2017-12-03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发布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告知客户的基本信息包括(  )。

Ⅰ.公司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Ⅱ.证券投资顾问不得代客户作出投资决策

Ⅲ.投资风险由公司承担

Ⅳ.证券投资顾问的姓名及其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编码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十二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告知客户的基本信息除Ⅰ、Ⅱ、Ⅳ三项外,还包括:①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内容和方式;②投资决策由客户作出,风险由客户承担。

2.证券市场投资者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  )。

Ⅰ.证券知识普及

Ⅱ.证券交易风险揭示

Ⅲ.证券法规宣传

Ⅳ.证券公司基本信息公示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3.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违反法律和行政法规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  )监管措施。

Ⅰ.出具警示函

Ⅱ.责令暂停新增客户

Ⅲ.监管谈话

Ⅳ.责令改正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及其人员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相关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责令清理违规业务、责令暂停新增客户、责令处分有关人员等监管措施;情节严重的,中国证监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4.下列关于保荐业务的表述,正确的有(  )。

Ⅰ.保荐机构应当与发行人签订保荐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Ⅱ.刊登证券发行募集文件以后直至持续督导工作结束,保荐机构和发行人不得终止保荐协议,但存在合理理由的情形除外

Ⅲ.刊登证券发行募集文件前终止保荐协议的,保荐机构和发行人应当分别向中国证监会报告,说明原因

Ⅳ.发行人因再次发行证券另行聘请保荐机构的,不应当终止保荐协议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Ⅳ项,发行人因再次申请发行证券另行聘请保荐机构、保荐机构被中国证监会撤销保荐机构资格的,应当终止保荐协议。终止保荐协议的,保荐机构和发行人应当自终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报告,说明原因。

5.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证券公司经营证券自营业务,持有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的规模及比例应符合(  )。

Ⅰ.自营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的合计额不得超过净资本的100%

Ⅱ.自营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的合计额不得超过净资本的500%

Ⅲ.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与其总市值的比例不得超过10%

Ⅳ.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成本不得超过净资本的30%

A.Ⅰ、Ⅳ

B.Ⅱ、Ⅳ

C.Ⅰ、Ⅲ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Ⅱ项,证券公司经营证券自营业务的,自营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的合计额不得超过净资本的100%;Ⅲ项,证券公司经营证券自营业务的,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与其总市值的比例不得超过5%,但因包销导致的情形和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

6.禁止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证券经营机构进行内幕交易的主要措施包括(  )。

Ⅰ.中国证监会加强对内幕交易的监管

Ⅱ.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加强对内幕交易的监管

Ⅲ.证券公司加强自律

Ⅳ.新闻媒体加强监督

A.Ⅰ、Ⅱ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禁止内幕交易的主要措施包括:①加强自律管理,证券公司作为证券市场上的中介机构,为上市公司提供多种服务,能从多种渠道获取内幕信息,这就要求证券公司加强自律管理;②加强监管,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加强对内幕交易的监管,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则严肃处理。

7.下列有关拟发行上市公司独立性的表述,正确的有(  )。

Ⅰ.发行人将经营业务纳入拟发行上市公司的,该经营业务所必需的商标应进入公司

Ⅱ.控股股东及其职能部门与拟发行上市公司及其职能部门之间不得存在上下级关系

Ⅲ.拟发行上市公司原则上应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不得以租赁方式从主发起人或控股股东、国家土地管理部门取得合法土地使用权

Ⅳ.发起人股东投入公司的资产应足额到位,办理权属变更手续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Ⅲ项,发行上市公司应有独立于主发起人或控股股东的生产经营场所。拟发行上市公司原则上应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以租赁方式从主发起人或控股股东、国家土地管理部门取得合法土地使用权的,应保证有较长的租赁期限和确定的取费方式。

8.公开发行证券信息披露的方式主要包括(  )。

Ⅰ.通过路演方式传播

Ⅱ.依规定程序公开刊登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

Ⅲ.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网站

Ⅳ.在指定的场所置备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公开发行证券信息披露的方式主要包括: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应当将发行过程中披露的信息刊登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同时将其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互联网网站,并置备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场所,供公众查阅。

9.某股份有限公司向社会招聘经理,以下人员来应聘,不具备担任经理资格的有(  )。

Ⅰ.李某原为某公司经理,两年前因对该公司破产负有个人责任被免职

Ⅱ.张某为工商管理学硕士,有较高的管理公司的能力,但因家庭原因负债180万元,过期未清偿

Ⅲ.王某原为个体户,因行贿判处刑罚,2年前已刑满释放

Ⅳ.常某原为某国家机关干部,现已退休在家

A.Ⅰ 、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①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②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③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三年;④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三年;⑤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

10.在证券公司年度报告“财务报表附注”部分中,证券公司应按(  )对代发行证券项目进行注释。

Ⅰ.期初未售出数

Ⅱ.本期承购或代销数

Ⅲ.本期转出数

Ⅳ.本期转入数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年度报告“财务报表附注”部分,证券公司应按以下内容对这两个报表项目进行注释:①代发行证券。按承销方式披露代发行证券的期初未售出数、本期承购或代销数、本期已售出数、本期转出数和期末结存数对代发行证券项目进行注释。②证券发行收入。按承销项目类别(如A、B股票发行收入、国债发行收入和其他债券发行收入等)披露本年数、上年数及增减百分比。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