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28)

来源:233网校 2018-03-28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考前发布4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应当在(   )进行执业注册。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D.证券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通过证券公司向中国证券业协会进行执业注册。

第2题单选

在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审核过程中,要求出具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交易自查报告,该报告的时限从董事会首次决议前(   )起至重组报告书公布之日止。

A.3个月

B.6个月

C.5个月

D.8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审核过程中,要求出具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交易自查报告,该报告的时限从董事会首次决议前6个月起至重组报告书公布之日止。

第3题单选

证券公司向客户介绍投资收益预期,必须恪守诚信原则,提供充分合理的依据,并以(   )方式特别声明:所述预期仅供客户参考,不构成证券公司保证客户资产本金不受损失或者取得最低投资收益的承诺。

A.口头

B.书面

C.电子

D.网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向客户介绍投资收益预期,必须恪守诚信原则,提供充分合理的依据,并以书面方式特别声明:所述预期仅供客户参考,不构成证券公司保证客户资产本金不受损失或者取得最低投资收益的承诺。

第4题单选

证券公司从事介绍业务,应当在营业场所妥善保存有关介绍业务的凭证、单据、报表、合同、数据信息等资料,保存期限不得少于(   )年。

A.1

B.2

C.5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从事介绍业务,应当在营业场所妥善保存有关介绍业务的凭证、单据、报表、合同、数据信息等资料,保存期限不得少于5年。

第5题单选

下列不属于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立案追诉标准的是(   )。

A.期货交易占用保证金数额累计在30万元以上的

B.证券交易成交额累计在50万元以上的

C.获利或者避免损失数额累计在10万元以上的

D.多次利用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活动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有关规定,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确定为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并予以立案追诉:(1)证券交易成交额累计在50万元以上的。(2)期货交易占用保证金数额累计在30万元以上的。(3)获利或者避免损失数额累计在15万元以上的。(4)多次利用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活动的。(5)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第6题单选

下列不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职权的是(   )。

A.决定监事的报酬事项

B.公司章程的

C.对发行公司债券作出决议

D.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三十七条规定,股东会行使下列职权:(1)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2)选举和更换非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监事,决定有关董事、监事的报酬事项。(3)审议批准董事会的报告。(4)审议批准监事会或者监事的报告。(5)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6)审议批准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7)对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作出决议。(8)对发行公司债券作出决议。(9)对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清算或者变更公司形式作出决议。(10)公司章程。(11)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D项属于董事会的职权。

第7题单选

证券公司自营买卖的主要对象是(   )。

A.权证

B.股票

C.证券投资基金

D.以上三项都正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已经和依法可以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证券主要是股票、债券、权证、证券投资基金等,这是证券公司自营买卖的主要对象。

第8题单选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作出规范,投资顾问是向(   )提供投资建议,辅助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

A.投资者

B.证券公司

C.证券交易所

D.中国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作出规范,投资顾问是向投资者提供投资建议,辅助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

第9题单选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当遵循(   )原则,加强合规管理,提升研究质量和专业服务水平。

A.独立、客观、公平、审慎

B.独立、客观、公平

C.独立、公平、审慎

D.客观、公平、审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当遵循独立、客观、公平、审慎原则,加强合规管理,提升研究质量和专业服务水平。

第10题单选

中国证券业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   )日内完成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执业注册。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业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20日内完成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执业注册。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