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30)

来源:233网校 2018-03-30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考前发布4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根据股票直接投资相关规则,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成员中,直投子公司及其下属机构的人员数量不得低于(   )。

A.1/3

B.1/2

C.2/3

D.3/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股票直接投资相关规则,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成员中,直接投资子公司及其下属机构的人员数量不得低于1/2,证券公司的人员数量不得超过1/3。

第2题单选

下列关于证券发行与承销信息披露有关规定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发行过程中,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要求编制信息披露文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B.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向公众投资者进行推介时,向公众投资者提供的发行人信息的内容及完整性应与向网下投资者提供的信息保持一致

C.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发行过程中披露的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D.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当将发行过程中披露的信息刊登在至少两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当将发行过程中披露的信息刊登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同时将其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互联网网站,并置备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场所,供公众查阅。故D项说法错误。

第3题单选

证券公司对其证券自营业务与其他业务混合操作的,给予的处分最严厉的是(   )。

A.责令改正

B.没收违法所得

C.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D.撤销相关业务许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百二十条的规定,证券公司对其证券自营业务与其他业务不依法分开办理,混合操作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相关业务许可。

第4题单选

证券公司自营业务面临的主要风险是(   )。

A.法律风险

B.经营风险

C.政策风险

D.市场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市场风险主要是指因不可预见和控制的因素导致市场波动,造成证券公司自营亏损的风险。这是证券公司自营业务面临的主要风险。

第5题单选

收购人在报送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之日起(   )日后,公告其要约收购报告书、财务顾问专业意见和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A.7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收购人依照规定报送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要约收购报告书及其他相关文件(其他相关文件与协议收购中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相同)之日起15日后,公告其要约收购报告书、财务顾问专业意见和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第6题单选

申请投资主办人注册的人员应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

A.具有3年以上证券投资、研究、投资顾问或类似从业经历

B.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

C.最近2年内没有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D.已取得证券从业资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规范》第三十一条规定,申请投资主办人注册的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已取得证券从业资格。(2)具有3年以上证券投资、研究、投资顾问或类似从业经历。(3)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且最近3年内没有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4)协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7题单选

财务与会计人员应当正确处理财务会计工作与业务发展、客户利益保护与所在单位利益之间的关系,对存在潜在冲突的情形,应主动向(   )说明,并提出合理处理利益冲突的建议。

A.所在机构的管理层

B.行业自律组织

C.监管机构

D.国家司法机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财务与会计人员应当正确处理财务会计工作与业务发展、客户利益保护与所在单位利益之间的关系,对存在潜在冲突的情形,应主动向所在机构的管理层说明,并提出合理处理利益冲突的建议。

第8题单选

关于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变更岗位或者离职的说法,以下错误的是(   )。

A.中国证券业协会依据证券公司提交的人员离职备案材料,办理注销该人员的证券投资顾问或者证券分析师注册登记

B.有关人员变更注册登记完成后,方可从事相关业务

C.证券投资顾问变更岗位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所在的证券公司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注销有关人员的原注册登记,并为该人员办理新的注册登记

D.证券分析师离职,其所在证券公司应当在其提出离职申请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中国证券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提交离职备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离职,其所在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在劳动合同解除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中国证券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提交离职备案。故D选项错误。

第9题单选

股东大会一般每(   )定期召开一次。

A.2年

B.1年

C.半年

D.1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东大会一般每年定期召开一次。

第10题单选

下列关于申请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有5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

B.有固定的业务场所和与业务相适应的通信及其他信息传递设施

C.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

D.具备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条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申请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有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故A项说法错误。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