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1)

来源:233网校 2018-04-01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考前发布4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财务顾问主办人应当参加(   )组织的相关培训,接受后续教育。

A.证券公司

B.证券交易所

C.中国证监会

D.中国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财务顾问可以申请加入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顾问主办人应当参加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关培训,接受后续教育。

第2题单选

申请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其注册资本最低为(   )万元人民币。

A.50

B.100

C.200

D.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申请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要求有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

第3题单选

证券公司将其管理的客户资产投资于本公司及与本公司有关联方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或承销期内承销的证券,或者从事其他重大关联交易的,应当遵循(   )原则。

A.客户利益优先

B.诚实信用

C.公平公正

D.审慎尽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将其管理的客户资产投资于本公司及与本公司有关联方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或承销期内承销的证券,或者从事其他重大关联交易的,应当遵循客户利益优先原则,事先取得客户的同意,事后告知资产托管机构和客户,同时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利益冲突,保护客户合法权益。

第4题单选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和其他财务顾问机构有(   )情形的,不得担任财务顾问。

A.最近36个月内存在违反诚信的不良记录

B.最近24个月内因执业行为违反行业规范而受到行业自律组织的纪律处分

C.最近36个月内因执业行为违反行业规范而受到行业自律组织的纪律处分

D.最近48个月内因违法违规经营受到处罚或者因涉嫌违法违规经营正在被调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和其他财务顾问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财务顾问:(1)最近24个月内存在违反诚信的不良记录。(2)最近24个月内因执业行为违反行业规范而受到行业自律组织的纪律处分。(3)最近36个月内因违法违规经营受到处罚或者因涉嫌违法违规经营正在被调查。

第5题单选

经政府或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进行国有资产无偿划转,导致投资者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超过(   ),可以申请以简易程序免予以要约方式增持股份。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政府或者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进行国有资产无偿划转、变更、合并,导致投资者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超过30%,当事人可以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以简易程序免予以要约方式增持股份。

第6题单选

证券账户注册资料的查询需填写(   )。

A.自然人证券账户注册申请表

B.合伙企业等非法人组织证券账户注册申请表

C.机构证券账户注册申请表

D.证券账户注册资料查询申请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账户注册资料的查询需由客户本人填写证券账户注册资料查询申请表,并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及复印件,或本人户口本、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贴有本人照片并压盖公安机关印章的身份证遗失证明及复印件。

第7题单选

证券公司办理(   ),可以设立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A.集合资产管理业务

B.定向资产管理业务

C.财务顾问业务

D.证券经纪业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可以设立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第8题单选

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必须全额存入具有从事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存管业务资格的(   ),单独立户管理。

A.证券交易所

B.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C.证券公司

D.商业银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必须全额存入具有从事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存管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单独立户管理。

第9题单选

保荐代表人未完成或者未参加辅导工作,中国证监会可根据情节轻重,自确认之日起3个月到(   )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

A.6

B.12

C.18

D.2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荐代表人未完成或者未参加辅导工作,中国证监会可根据情节轻重,自确认之日起3个月到12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情节特别严重的,撤销其保荐代表人资格。

第10题单选

(   )建立保荐信用监管系统,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进行持续动态的注册登记管理,记录其执业情况、违法违规行为、其他不良行为以及对其采取的监管措施等,必要时可以将记录予以公布。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期货交易所

D.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建立保荐信用监管系统,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进行持续动态的注册登记管理,记录其执业情况、违法违规行为、其他不良行为以及对其采取的监管措施等,必要时可以将记录予以公布。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