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证券从业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习题精选(7.18)

来源:233网校 2018-07-18 09:45:00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18【直击机考原题

证券从业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blob.png

1、公司经营对象、经营方法、经营渠道等必须符合法律规定体现的公司经营原则是(  )。

A.合法经营原则

B.依法接受国家宏观调控原则

C.自负盈亏原则

D.自主经营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法经营原则要求公司的所有经营活动必须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具有合法性,包括经营对象、经营方法、经营渠道等必须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2、申请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报送的文件不包括(  )。

A.公司营业执照

B.公司债券募集办法

C.保荐人出具的上市保荐书

D.审计报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报送下列文件:(1)上市报告书;(2)申请公司债券上市的董事会决议;(3)公司章程;(4)公司营业执照;(5)公司债券募集办法;(6)公司债券的实际发行数额;(7)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文件。申请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上市交易,还应当报送保荐人出具的上市保荐书

3、《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的禁止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将其固有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证券投资,体现了基金财产具有(  )。

A.合法经营原则

B.依法接受国家宏观调控原则

C.自负盈亏原则

D.自主经营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财产的独立性体现在四方面: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自有财产,不得归人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自有财产。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因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等原因进行终止清算的,基金财产不属于其清算财产。基金的债权与不属于基金的债务不得相互抵销,不同基金的债权不得相互抵销。非因基金本身承担的债务,债权人不得对基金财产主张强制执行。基金托管人对其托管的基金应当独立设置账户,确保基金的完整与独立。

试题推荐2018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必做试题汇总 历年真题在线刷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