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8.15)

来源:233网校 2018-08-15 08:51:00

2018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

每日一练(8.15)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7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的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具有(   )。

A.公募和私募混合性质

B.其他特殊性质

C.公募性质

D.私募性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具有私募性质。

2.公司向其他企业投资或为他人提供担保,依照(   )的规定,由董事会或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

A.行政法规

B.法律

C.公司章程

D.监事会决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向其他企业投资或为他人提供担保,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会或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

3.如一只证券投资基金出现损失,该风险由该只基金的(  )承担。

A.发起人

B.当事人

C.管理人

D.持有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持有人的义务包括:(1)遵守基金契约;(2)缴纳基金认购款项及规定费用;(3)承担基金亏损或终止的有限责任;(4)不从事任何有损基金及其他基金投资人合法权益的活动;(5)法律法规及基金契约规定的其他义务。

4.关于分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分公司具有法人资格

B.分公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承担一定的法律后果

C.分公司的业务不受总公司控制

D.分公司可以在总公司的授权范围内进行经营活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分公司是指业务、资金、人事等各方面受总公司管辖和控制而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分支机构。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可以在总公司的授权范围内进行经营活动,由总公司承担法律后果。

5.单个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的(   )。

A.25%

B.10%

C.49%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证券交易实施细则》第15条规定: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境内股票投资,应当遵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持股比例和国家其他有关规定:单个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的10%;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