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8.16)

来源:233网校 2018-08-16 08:33:00

2018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

每日一练(8.16)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6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基金管理人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给投资者造成损失,承担行政责任和民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基金管理人财产不足时,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只承担行政责任

C.只承担民事责任

D.基金管理人财产不足时,先缴纳罚款、罚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公司管理办法》第九十九条规定,基金管理人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给投资者造成损失,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2.证券投资顾问与证券分析师均有(  )资格。

A.注册金融分析师

B.注册会计师

C.证券投资咨询

D.保荐代表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顾问与证券分析师应申请证券投资咨询资格。

3.证券金融公司冲抵保证金的每种证券余额不得超过该证券总市值的(   )。

A.15%

B.20%

C.25%

D.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金融公司应当遵守以下风险控制指标规定:(1)净资本与各项风险资本准备之和的比例不得低于 100%;(2)对单一证券公司转融通的余额,不得超过证券金融公司净资本的 50%;(3)融出的每种证券余额不得超过该证券上市可流通市值的 10%;(4)充抵保证金的每种证券余额不得超过该证券总市值的 15%。

4.存管银行系统根据( )转账指令启动客户资金转账交易。

A.客户

B.证券公司

C.证券交易所

D.中国结算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存管银行系统根据客户转账指令启动客户资金转账交易。

5.《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证券公司股东的非货币财产出资总额不得超过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  )。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的股东应当用货币或者证券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证券公司股东的非货币财产出资总额不得超过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30%。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