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8.18)

来源:233网校 2018-08-18 11:17:00

2018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

每日一练(8.18)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4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证券公司与上市公司之间存在下列(   )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该上市公司的独立财务顾问。

Ⅰ.通过协议与他人共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到或者超过 5%

Ⅱ.最近 1 年财务顾问为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服务

Ⅲ.财务顾问主办人直系亲属在上市公司任职

Ⅳ.在并购重组中为上市公司的交易对方提供财务顾问服务

A.Ⅰ、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或者其他财务顾问机构受聘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财务顾问的,应当保持独立性,不得与上市公司存在利害关系。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独立财务顾问:

(1)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到或者超过 5%,或者选派代表担任上市公司董事。

(2)上市公司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财务顾问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 5%,或者选派代表担任财务顾问的董事。

(3)最近 2 年财务顾问与上市公司存在资产委托管理关系、相互提供担保,或者最近 1 年财务顾问为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服务。

(4)财务顾问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财务顾问主办人或者其直系亲属有在上市公司任职等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情形。

(5)在并购重组中为上市公司的交易对方提供财务顾问服务。

(6)与上市公司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独立性的其他情形。

2.证券经纪业务中所有上市交易的股票和债券都是证券经纪业务的对象,并且交易对象的价格具有波动性,指的是证券经纪业务具有( )的特点。

Ⅰ. 广泛性

Ⅱ. 价格变动性

Ⅲ. 保密性

Ⅳ. 权威性

A.Ⅰ、Ⅱ、Ⅲ、Ⅳ

B.Ⅲ、Ⅳ

C.Ⅰ、Ⅱ

D.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经纪业务中所有上市交易的股票和债券都是证券经纪业务的对象,并且交易对象的价格具有波动性,指的是证券经纪业务的具有广泛性和价格变动性的特点。

3.证券交易所的监管职能包括(  )。

Ⅰ .对证券交易活动进行管理

Ⅱ .对会员进行管理以及对上市公司进行管理

Ⅲ .对全国证券、期货业进行集中统一监管

Ⅳ .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障其合法运行

A.Ⅰ 、Ⅱ

B.Ⅱ、 Ⅲ

C.Ⅲ 、Ⅳ

D.Ⅰ、 Ⅱ、 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所的监管职能包括:(1) 对证券交易活动进行管理;(2)对会员进行管理以及对上市公司进行管理。

4.公司聘用、解聘承办公司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可以由下列机构或人员中的(  )决定。

Ⅰ.股东会

Ⅱ.董事会

Ⅲ.监事会

Ⅳ.审计委员会

A.Ⅰ、Ⅳ

B.Ⅱ、Ⅳ

C.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第一百六十九条规定: 公司聘用、解聘承办公司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股东会、股东大会或者董事会决定。

公司股东会、股东大会或者董事会就解聘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表决时,应当允许会计师事务所陈述意见。

5.中国证监会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行为包括(   )。

Ⅰ.保荐代表人被吊销证券业执业证书

Ⅱ.保荐代表人被注销证券业执业证书

Ⅲ.保荐代表人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

Ⅳ.保荐代表人未按要求参加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的

A.Ⅱ.Ⅲ.Ⅳ

B.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保荐代表人被吊销、注销证券业执业证书,或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中国证监会撤销其保荐代表人资格;不再符合其他条件的,中国证监会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仍然不符合要求的,中国证监会撤销其保荐代表人资格。个人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或者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后,应当定期参加中国证券业协会或者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组织的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保荐代表人未按要求参加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的,中国证监会撤销其保荐代表人资格;通过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而未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的个人,未按要求参加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的,其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不再有效。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