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报名

2019年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投资顾问业务》题型有哪些?

作者:233网校 2019-01-24 09:10:00

2019年证券投资顾问考试科目《投资顾问业务》,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证券投资顾问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

1.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2.组合型选择题(共80题,每小题1分,共8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例题参考】

1.在市场风险管理流程中,经(  )或其授权的专门委员会批准,才能建立相应的内部审批、操作和风险管理流程。

A.董事会

B.理事会

C.监事会

D.证监会

答案:A

解析:在市场风险管理流程中,经董事会或其授权的专门委员会批准,才能建立相应的内部审批、操作和风险管理流程。

2.下列关于周期型行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周期型行业的运行状态与经济活动总水平的周期及其振幅并不紧密相关,这些行业收入增长的速率并不会总是随着经济周期的变动而出现同步变动,因为他们主要依靠技术的进步,新产品推出及更优质的服务,从而使其经常呈现出增长形态

B.周期型行业的运行状态与经济周期紧密相关,当经济处于上升时期,这些行业相应衰落,当经济衰退时,这些行业相应扩张,且该类型行业收益的变化幅度往往会在一定程度上夸大经济的周期性

C.周期型行业的运行状态与经济周期紧密相关,当经济处于上升时期,这些行业会跟随其扩张,当经济衰退时,这些行业也相应衰落,且该类型行业收益的变化幅度往往会在一定程度上夸大经济的周期性

D.周期型行业的经营状况与经济周期的上升和下降阶段都很稳定,这种运动形态的存在是因为该类型行业的产品需求相对稳定,需求弹性小,经济周期处于衰退阶段对这种行业的影响也比较小

答案:C

解析:周期性行业是指和国内或国际经济波动相关性较强的行业,与经济周期直接相关。周期型行业的运动状态与经济周期呈正相关,当经济处于上升时期时,这些行业会紧随其扩张,当经济衰退时,这些行业也相应衰落。

3.证券组合管理的步骤有()

I 确定证券投资政策

II 进行证券投资分析

III 了解证券产品的特性

IV 投资组合的修正

A.II、III

B.I、II、III

C.III、IV

D.I、II、IV

答案:D

解析:III项属于证券产品选择的步骤;证券组合管理的步骤除以上三项外,还有进行证券投资分析、投资组合业绩评估。

4.机构投资者在资金来源、投资目的等方面虽然不相同,但一般具有( )的特点。

I 收集和分析信息的能力强

Ⅱ 可通过适当的资产组合以分散风险

Ⅲ 只强调盈利

Ⅳ 投资资金来源分散而量小

A.I、Ⅱ

B.I、Ⅲ

C.I、Ⅳ

D.Ⅱ、Ⅳ

答案:A

解析:各类机构投资者的资金来源、投资目的、投资方向虽各不相同,但一般都具有投资的资金量大、收集和分析信息的能力强、注重投资的安全性、可通过有效的资产组合以分散投资风险、对市场影响大等特点。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报名关注:

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