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2017年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训练营七

来源:233网校 2017-08-28 10:06:00

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训练营:第七章

[点击练习证券投资顾问章节习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APP,同步在线做题

一、选择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

1.股票投资风格分类体系的标准不包括(  )。[2016年5月真题]

A.公司规模

B.股票价格行为

C.公司成长性

D.股票的风险特征

答案:D

【解析】股票投资风格分类体系,是指按照不同标准将股票划分为不同的集合,具有相同特征的股票集合共同构成一个系统的分类体系。不同风格股票的划分具有不同的方法:①按公司规模划分的股票投资风格通常包括小型资本股票、大型资本股票和混合型资本股票三种类型;②按股票价格行为所表现出来的行业特征,可以将其分为增长类、周期类、稳定类和能源类等类型;③按照公司成长性可以将股票分为增长类股票和非增长类(收益率)股票。

2.股票投资风格指数是对股票投资风格进行(  )的指数。[2016年5月真题]

A.风险评价

B.业绩评价

C.资产评价

D.负债评价

答案:B

【解析】股票投资风格指数是对股票投资风格进行业绩评价的指数,引入了风格指数的概念作为评价投资管理人业绩的标准。比如,增长类股票和非增长类股票的基本特点有很大的不同,因而专门投资于增长类或收益类股票的经理业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选取股票类型的发展趋势。由此引入了风格指数的概念作为评价投资管理人业绩的标准。

3.一个人在现货市场买入5000桶原油,同时在期货市场卖出4000桶原油期货合约进行套期保值,则对冲比率是(  )。[2016年4月真题]

A.Ⅰ.25

B.1

C.0.5

D.0.8

答案:D

【解析】对冲比率是指持有期货合约的头寸大小与资产风险暴露数量大小的比率。根据定义,该组合的对冲比率为:4000/5000=0.8。

4.以下构成跨期套利的是(  )。[2016年4月真题]

A.买人A交易所5月铜期货合约,同时卖出B交易所5月铜期货合约

B.买人A交易所5月铜期货合约,同时买入A交易所7月铜期货合约

C.买人A交易所5月铜期货合约,同时卖出A交易所7月铜期货合约

D.买人A交易所5月铜期货合约,同时买入B交易所5月铜期货合约

答案:C

【解析】跨期套利是指在同一市场(即同一交易所)同时买入、卖出同种商品、不同交割月份的期货合约,以期在有利时机同时将这些期货合约对冲平仓获利。

二、组合型选择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

Ⅰ.某投资者在3月份以300点的权利金卖出一张执行价格为13000点的5月恒指看涨期权,同时,他又以500点的权利金卖出一张执行价格为13000点的5月恒指看跌期权,下列说法正确的包括(  )。[2016年4月真题]

Ⅰ.若恒指为13000点,该投资者取得最大收益,为800点

Ⅱ.若恒指为13800点,该投资者处于盈亏平衡点

Ⅲ.若恒指为12200点,该投资者处于盈亏平衡点

Ⅳ.该投资者损失最大为12200点

A.Ⅱ、Ⅲ

B.Ⅰ、Ⅱ、Ⅲ

C.Ⅰ、Ⅲ

D.Ⅰ、Ⅱ、Ⅲ、Ⅳ

答案:B

【解析】假设期权到期时,恒指为X点,若X>13000,仅看涨期权将被执行,该投资者的总收益=13000-X+300+500=13800-X(点);若X<13000,仅看跌期权将被执行,投资者的总收益=X-13000+300+500=X-12200(点);若X=13000,无论两份期权是否执行,获得最大收益800点。所以,该投资者的盈亏平衡点为13800点和12200点,当X>13800时,投资者的亏损无限。

2.以下投资策略中,不属于积极债券组合管理策略的是(  )。[2016年4月真题]

Ⅰ.指数化投资策略Ⅱ.多重负债下的组合免疫策略

Ⅲ.多重负债下的现金流匹配策略Ⅳ.债券互换

A.Ⅰ、Ⅱ、Ⅲ

B.Ⅱ、Ⅳ

C.Ⅲ、Ⅳ

D.Ⅰ、Ⅱ、Ⅲ、Ⅳ

答案:A

【解析】积极债券组合管理策略包括:水平分析、债券互换、应急免疫、骑乘收益率曲线;消极债券组合管理策略包括指数化投资策略、久期免疫策略、现金流匹配策略、阶梯形组合策略、哑铃型组合策略等。

3.按股票价格行为所表现出来的行业特征,可将股票分为(  )。[2016年4月真题]

Ⅰ.增长类股票Ⅱ.稳定类股票Ⅲ.周期类股票Ⅳ.能源类股票

A.Ⅰ、Ⅱ

B.Ⅰ、Ⅲ、Ⅳ

C.Ⅱ、Ⅲ

D.Ⅰ、Ⅱ、Ⅲ、Ⅳ

答案:D

【解析】不同风格股票的划分具有不同的方法:①按公司规模划分的股票投资风格通常包括小型资本股票、大型资本股票和混合型资本股票三种类型;②按股票价格行为所表现出来的行业特征,可以将其分为增长类、周期类、稳定类和能源类等类型;③按照公司成长性可以将股票分为增长类股票和非增长类(收益率)股票。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考前十天发布6套,【立即查看>>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考试通关,刷题必备。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